企业排污手机实时监控 环保物联网一期基本完工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为提高环境保护智能监管水平,胶州市开发建设了环保物联网总量控制排污权交易云计算平台项目。近日,记者从胶州市环保部门了解到,经过前期的紧张施工,目前,环保物联网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除了在线监控系统,还配备了50部移动执法终端,只要企业一排污,执法人员手中的手机就会接到通知,实时掌握企业的排污情况。

超标排放系统会自动提示

“在环境监控信息中心内的大屏幕上标注着各个监测点,通过查看监测点,就能了解各个监测点的污染物实时排放情况,如果监测点超标排放,监测系统就会自动提示,执法人员会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及时遏制和处罚企业违法排污行为。”市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企业中安装的在线监控设备覆盖废气、废水、地表水、高空大气等监测项目,并能够通过物联网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进行不断拓展。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除了环境监控信息中心的监测系统外,环境监察人员的手机上也安装上了监控终端,能够进行实时监控。“与监测系统相比,手机监控终端的功能也十分全面,能够实时查询监测点的排污情况,并结合数据、曲线和视频信息,通过高科技手段实现污染源和区域环境质量的 24小时监测监控 ,提高了环境执法的效率。”市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投资8900万元建监控系统

据了解,胶州市投资8900万元,建设环保物联网总量控制排污权交易云计算系统,包括污染源在线监控、环境质量在线监控、机动车排气检测监控、黄标车拆解监控、总量控制及排污权交易和环境应急指挥6个子系统,而今年投资3480万元的一期项目已经建成,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一期项目包括13套锅炉废气CEMS在线监测监控系统、14套工艺废气在线监测监控系统、15套污染源废水监测监控系统、6套地表水监测监控系统、2套区域高空视频、1个环境监控信息中心和5个环境监控分中心,同时配备了50部移动执法终端和8套移动执法工具箱。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环境监管的即时化、信息化,走在全国**。”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环保物联网监控平台能够对胶州市**污染源、集中式生活饮水水源地等实行自动监控、监测,*终能够实现对水、大气、噪声、机动车尾气等环境要素及管理对象的全面感知,而通过实施环保物联网项目能够促使排污企业转型产业升级,促使企业不断采取新工艺、***,*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