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石堆镇为流动人口热情开展“五项服务”

2014-08-13来源 : 互联网

安丘市石堆镇本着对流动人口的关爱和管理,特施行政策如下:

手机短信宣传服务。利用手机随访,向外出流动人员宣传计生政策,培育生育文明,提供企业用工、就业培训、技能帮扶等信息,从而实现流出人口落实计划生育各项义务亲情化。

生殖健康服务。免费为外出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建立外出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档案,告知流出已婚育龄妇女按时参加流入地开展的各项康检活动,每年组织两次外出妇检,及时与流入地计生部门联系,做好跟踪服务管理工作,实现流动人口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基本覆盖。

免费**服务。对外出人员免费办理计生证件,2013年赴山东实地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120个;需在当地办理的,主动出具相关证明,免费邮寄;**材料不全的,主动提供帮助。

关怀关爱服务。建立留守儿童档案,与中心学校联合,对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关爱,筹资3万元,发放爱心书包300个,发放金秋圆梦和助学资金3万元,受惠学生25人,还建立一帮一牵手帮扶行动,促使流出人口对计划生育感恩化。

“送温暖”服务。节日期间,集中开展迎接和欢送活动,发放计生大礼包200份,对回乡计划生育家庭户进行走访慰问“送福送温暖”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爱。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