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四位花甲老人骑车下扬州 宣传低碳环保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相约下扬州

64岁的崔志松自退休之后开始接触自行车,从此便喜欢上了骑行。“那时只是经常骑车出去办事、买东西,觉得很健身,看到年轻人在街上骑行也想加入他们的行列。”之后崔志松便将自行车换成了运动自行车,并结识了不少车友,经常相约一同骑行。

2014年,崔志松与张胜爱、赵洪涛、蔡福林三位车友萌生了想要骑行下扬州的想法。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们正商量骑行去哪的时候想起来的,这是一种探索,正好也试一下我们几位老头能不能老当益壮。”四月中旬,四人向扬州进发,途径安丘、日照、焦作,花费五天时间到达了扬州。“路上遇到的人对我们这种做法都很惊讶,都说没想到老年人也能骑行。”

在扬州的两天时间里,他们骑车游览了扬州多个**的旅游景点,从瘦西湖、大运河再到个园、何园,扬州的景色让老伙伴们迷醉。

除此之外,他们还发展了不少车友。“看到我们骑行,一听说我临沂人都想加入骑行的行列,也想尝试一下骑行的乐趣。”

这一路崔志松一行人不仅感受到了骑行的快乐,也尝尽了旅途中的心酸,更增长了四人的友情。

相互鼓励

坚持走**程

每日骑行10小时,日均150公里的骑行,这让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四人每天晚上都能感到无比的疲惫。“每天到宾馆一躺在床上就动不了了,要不是之前有过短途骑行的经历,第二天根本**不过来。每天都会有人想放弃,说我们四个老头不在家好好养老,瞎跑出来折腾啥呢?”崔志松一想到这些就收起笑容,变得沉默。“多亏了赵洪涛,他每天给我们订吃饭和住宿的地方,**我们吃住的干净、实惠,让我们少操好多心。也正是因为他,我们互相鼓励说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不能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我们*后感觉就像一个家庭,不像四个朋友了,一个人车子出问题了,其他三个人*着帮忙修理。”就这样,四人相互扶持,度过了难忘的骑行经历。

在扬州逗留两天后,他们踏上了“凯旋”路,抵达临沂时受到了很多东营车友的迎接。“当时看到平时一起玩的车友都到临沂接我们,我们很感动,这就是骑行*快乐的地方。”崔志松告诉记者,从那以后,他们的经历也常被朋友们津津乐道。

“骑行让我收获很多,健康、快乐常伴着我,让我越来越喜欢这个低碳环保的运动,我现在也不断地呼吁年轻的上班族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收获快乐。”崔志松表示。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