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助力合作社带领农民念好"致富经"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一大早,记者在山东新泰市汶南镇西官庄村采访时看到,一辆装有2吨槐花的物流车从村里出发,驶向中国**材大市场——安徽亳州。

“槐花是从新泰市区集中收购的,今年已经收购了十几吨。”提起送槐花这件事,西官庄村村民张照明向我们打开了话匣子。“很多人都知道槐花能吃,但是知道它药用价值的人却很少,城里槐树上的槐花长在哪里光看没用,我向他们收购,可以说是“变废为宝”了。”

张照明是西官庄村照明**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从事**材种植已经有25年的时间。起初他的种植规模比较小,2010年,随着农业产业化潮流在当地兴起,张照明不甘于“小打小闹”,而希望扩大生产规模,形成一种产业。

当听说当地农行网点正好有一种三户联保贷款,与他的这种需求比较契合,张照明马上到网点进行咨询。

农行新泰汶南分理处在详细了解了张照明的生产经营情况后,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并在三个月内将贷款打入了他的“惠农卡”上,让张照明有了规模化生产的“**笔大*”,并***购买了9000株金银花种苗。

4年多来,农行给张照明的贷款从*初的5万提升到了25万,他的**材种植规模也由*初的3亩提高到15亩。

“我一方面在自己地里种了金银花、徐长青、丹参等**材,一方面从新泰市里和河北安国、菏泽等地收购,然后集中销往外地,目前的年销售额达到了200多万元,利润率能有10%。前不久,我还刚与烟台渤海制药签订了供货协议,目前已经发了20万元的货了。这些都多亏了有农行*初的支持,要不然不会有合作社的今天。”提起合作社的发展,张照明仍然不忘农行的“恩情”。

西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因宾告诉我们,张照明种植**材的15亩地是2010年开始承包的,承包之后接着就种上了金银花等**材,一年能摘四次花,能够连续生长30年,可以说是****。近年来,村里580多户村民也都看张照明种植**材尝到了甜头,挨家挨户地里都种药,平均1亩可以收入2万多块*。

目前,照明**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已经远近闻名,惠及十里八乡。西官庄村周围的东鲁、李家楼、李家庄甚至临沂蒙阴等20多个村子都成了张照明的货源地,再加上村里五、六十岁的老人和妇女每年给他摘草药也可以获得几千块*的收入,已经有超过2000多口的人从张照明产业化经营中收益。

像张照明这样通过农行惠农专项贷款产品致富的不在少数,近年来,农行新泰市支行已经发放农户贷款6.2亿元,支持了当地6500人发家致富,成为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