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社保卡工作打破区域限制呈现四大亮点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从市人力资源与社会**局获悉,2014年上半年,东营市新发放社会**卡13.02万张,社保卡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实现社保卡业务下沉。将原来集中在市县社保大厅的社保卡业务全部下沉到乡镇社区,实现了基层人社所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挂失补卡、解锁和发卡等业务。同时将社保卡业务下沉到部分规模以上参保单位,实现了本单位职工在单位内部就能办理所有社保卡业务。

二是打破社保卡区域限制。取消了辖区限制,实现了全市社保卡业务的无差别服务。社保卡信息采集、挂失、补卡、注销、解锁等业务均可以跨县区办理,不管参保人属于哪个县区,都可以在全市任意一个基层人社所办理所有的社保卡业务,不用再回到原参保地办理。

三是农保卡有序发放。各县区农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累计发放农保卡26.2万张,为下一步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待遇统一纳入社保卡管理打下基础。

四是建立社保卡网上办理平台。通过局网站实现了网上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参保人通过网上采集个人信息和电子照片,通过审核后即可进入制卡环节,等待发卡。进一步完善了网站制卡进度查询、社保卡余额查询、临时挂失等功能。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