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技校生入围省公务员面试 省直共有1767人参加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省公务员局获悉,8月14日至17日,省直机关及**单位公务员面试工作在济南进行,17个市也在各地与省直同步开展面试。

据省公务员局局长房波介绍,今年我省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6868名,其中省直机关及**单位598名。从省直招考情况看,今年省直共核减和取消计划2个,而去年这一数字是32个,反映出今年职位设置更趋合理,考生报考也更趋理性。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在全面分析和综合平衡的基础上,确定今年省直机关及**单位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45分,基本满足了招考职位需求,没有招考职位取消的情况,今年省直共有1767人进入面试。

今年我省公务员招考开始探索从**工人中考录基层乡镇机关公务员,允许我省**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的**班毕业生报考全省乡镇机关(不含街道办事处)公务员相关职位,共设置可报考的职位1416个,占乡镇招考计划总数的62.6%。在当前新规试水**年,这项“破冰”之举已经初显成效,有1000多名技校生报考,*终有4人进入了面试。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面试方式有两种,在采用结构化面试为主的基础上,根据招考职位的特点和需要,今年仍然安排部分场次的无**小组讨论的面试试点。为增加面试工作透明度,面试考场设旁听席,邀请部分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对面试过程进行现场监督。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