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环南路断水断电 200多辆公交车面临加气难问题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省城二环南路附近一大型社区的公交场站接连遭遇断水断电,200多辆公交车面临加气难问题,80多名工作人员没法做饭,只能啃冷馒头、喝纯净水。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长期这样下去,39路、506路可能无法在该小区内正常营运,小区近十万居民将面临公交出行难。

煤气灶台成了临时厨房

13日上午11点多,39路驾驶员王娟跑完一圈回来,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了该小区公交场站。距离下一圈还有一段时间,以前她总会利用这段时间到食堂吃点东西,但现在她只能跑到院子里啃冷馒头。

原来,10日下午,小区公交场站遭遇停水,12日下午,索性电也没了。没有办法,工作人员只能买来成箱的纯净水和成袋的馒头。场站院子里的一个煤气灶台,成了临时厨房,工作人员只能勉强热热菜。

“驾驶员*怕喝不上热水,平常跑车没**点吃饭,大家胃都不好,凉水喝多了就胃疼。”王娟说,现在驾驶员饿极了,只能啃两口馒头垫垫。

场站内还有10多名维修工人。因为没电,他们只能对车辆进行简单的保养,换个轮胎都需要半个小时。从事了30多年维修工作的邢友生一脸无奈,干了半天活,满手的油污都没地方洗。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们只能垫着塑料袋。

200多辆公交车绕远加气

想起2010年8月28日开线时的场景,车队副书记李传中唏嘘不已:开线的时候敲锣打鼓欢迎,现在却遭遇“卸磨杀驴”。李传中说,当时这个小区没有公交,开发商房子不好卖,专门找的公交公司想开线。

可是当公交线路开起来,而且车辆和人员配备越来越多的时候,他们却遭到了驱赶。李传中说,本来车队要建一个二层楼办公,但4年过去了,由于开发商阻挠,他们现在仍在破旧的工棚里工作。

停水停电之后,不但驾驶员和维修工的生活成了困难,连日常的工作也陷入了困境。车辆保洁只能从外面运水,智能调度成了调度员依靠经验抱着电话指挥。

其实,该小区公交场站影响的不只是39路和506路两条公交线路。“这里有一个LNG加气站,附近4路、64路、137路、42路、129路、43路等之前都在这里加气。”4路车队队长徐振宁说,现在他们只能多跑近20公里路到槐荫区王府庄场站加气。

十万业主出门得多走路

“我们当时买房的时候,就看中了小区内通公交车,出行方便。”家住这个小区的张女士说,小区很大,分为好几个区,居民很多,公交车上经常挤得满满的。

济南公交二分公司副经理李玉涛说,如果长时间停水停电,他们或许被逼无奈,*后只能从小区撤出。虽然这是他们*不希望看到的情况。

“小区内如果不通公交车,我们只能走两三站路到二环南路乘坐K52路,或者走出去到**山路乘车。”张女士估算了一下,这样业主每天的出行时间要多花半个小时左右。毕竟,不可能每个人都开**车出行。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