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街道为鲁甸灾区募捐 已接收善款三万元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8月5日,市南区慈善总会珠海路街道分会号召广大居民朋友伸出援手,到自己所在的社区服务中心为灾区捐款。不少居民闻讯后纷纷献爱心。截至8月11日,珠海路街道共募得善款30000元左右,目前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

8月7日上午10时许,大雨倾盆,家住珠海一路2号的马建夫撑伞赶到了汕头路社区居委会,从兜里掏出600元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记者了解到,老人今年已经 88岁了。“*不多,只是一点心意,希望能给灾区人民带去一份温暖。”马建夫告诉记者,他老伴今年83岁,腿脚不好,本来商量着两个人一块儿来的,但老伴临时有事,就把“任务”派给了他,两人各捐300元。就这样,老人颤颤巍巍地走到了居委会,虽然老人的家与居委会距离不算远,但他身体左侧的衣服已经**湿透了。“老人心肠好,每次有捐款活动都积极响应。”居委会社区助理张玲告诉记者,汶川、玉树等地发生地震时,他们老两口都过来献了爱心,是个捐款“专业户”。

无*有偶,在东海中路社区也有这么一位爱捐款的热心老人,并且这位老人每次都是**个赶来捐款,他就是逄先德,今年75岁。当逄老先生从媒体上获知云南鲁甸发生地震的消息后,**时间询问社区有没有组织爱心捐款,在得知捐款开始的消息后,又**个赶来捐了1000元。“不用宣传我,这是我应该做的。”记者采访逄老先生时,他一个劲儿这么说。

“人心都是肉长的,看到鲁甸百姓受苦受难,我们也应该为他们出份力。”8月7日,善化路社区军休五中心离退休老干部高启斌、李明夫妇将6000元现金投进了募捐箱。“我今年89岁,老伴也86岁了。”高启斌说。“两位老人是募捐箱前的‘常客’。”善化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瑞华告诉记者,多年来,老两口多次向地震灾区、偏远贫困地区捐款捐物,上次慈善总会组织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两位老人就毫不犹豫地捐出善款10000元。

截至8月11日下午 ,珠海路街道募集善款30000元左右,其中汕头路社区、善化路社区募集到的捐款数额均已突破9000元。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