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天山小区内拥堵车辆出行难 业主盼解决之道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本报报道了东天山小区内拥堵,车辆出行困难的问题。东天山小区存在的问题由来已久,小区业主在抱怨的同时也做过尝试性努力。金门路街道办为此也曾联合各方召开联席会议并组织进行实地调研勘察,研究商讨可行的解决之道。尽管如此,东天山小区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当问题似乎陷入无解时,小区业主发出了质疑:谁该为这一切埋单?

街道办曾想成立大物业和实行环行

8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就东天山小区存在已久的交通堵塞问题向各有关部门了解了情况 。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关副主任、王副主任,天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民强,市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队高队长向记者讲述了有关情况。

为解决东天山小区的拥堵问题,金门路街道办事处先后协调区相关业务部门组织现场勘察调研,研究问题的具体解决办法,后来街道办会同市南区交警大队对调研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在东天山小区的两个出入口处安装进出小区车辆提示标牌,进出小区车辆实行环行的方案。

方案经研讨论证后,2013年11月4日,金门路街道办召集了市南区交警巡逻中队、小区各物业公司、天山社区居委会等人员参加了联席会议。当时,该方案获得了7家物业公司的一致通过。但在会后对小区内业主的意见进行征求时,却碰到了分歧:颐中高山、瑞纳紫域、优山美地、海信璞园、银川美居、银川山苑6个小区的业主认为方案可行没有提出异议,天山华庭小区的84名业主联合签名,提出了对天山华庭实行*立封闭的诉求。小区内车辆环行的方案因此搁浅。

天山社区居委会刘主任告诉记者,为解决东天山小区的拥堵问题,他们曾设想过在整个东天山小区成立一个“大物业”和“大业委会”,以此来解决各小区各自为政难于管理的缺憾。为此,街道办和居委会也曾针对整个小区内的业主开展过调研。但调研的结果是,业主们普遍认为这样的方案没有可行性。

记者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多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多名小区业主都向记者提到了这样一个解决办法:变仅供行人出入的通道为车行出入口。在优山美地和海信璞园之间有一个宽约4米的铁门,铁门紧锁只留下了一个仅够一人进出的小门。铁门外就是银川西路。家住银川美居的周女士告诉记者,铁门原先本来就是供车走的,但是大约在3年前,铁门不知道就被谁封上了,改成了人行出口不让车辆进出。优山美地、银川美居、银川山苑的物业都表示,如果铁门能重新**行车,小区内行车拥堵的现状能得到很大改观。

开发商当初规划设计的不合理

记者联系了天山华庭小区的开发商亚建实业有限公司,其相关负责人称,这段要封闭的路段权属就是天山华庭小区。路大约在2012年修建起来,关于东天山小区内道路阻塞一事,去年天山华庭和颐中高山的业主已经去青岛市规划局反映过,市规划局的人称当初设计时根本没考虑那么多 ,也没想到现在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后果。在这位负责人看来,业主们之所以会遇到今天这种停车难、行车难的烦心事,原因主要在于小区的规划设计不合理,此外,与颐中高山小区的车辆多 ,小区出口设计不当有关。

亚建实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天山华庭小区的业主们一直想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但未能如愿,至今谁也没想出什么好的办法来。

记者又致电青岛市规划局,就当初东天山小区的规划问题向相关业务人员了解情况。青岛市规划局的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距东天山小区建成已经过去很长时间,当时由什么人负责规划、什么人负责审批的问题必须要到城建档案馆调取资料。

目前多行道变单行道,行车难难于上“东山”,消防车开不进来,开进来也无法掉头,其他业主咋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众多业主纷纷将矛头指向了当初的城市规划问题上!

据了解,小区的道路权属东奥集团,东奥集团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曾提出过,从道路通行的其他几个小区共同出资50万元,作为道路通行和后期维修费用,但其他小区业主提出了尖锐的质疑:“我买了房子为什么还要再掏*买路?”“设计缺陷应由造成这种结果的人或者单位埋单”。提议因此搁浅。

当初的规划失误,如今的问题如麻。“我们真心希望能有解决之道,当然,对造成这个局面的相关个人和单位,他们也得出来担责,不能这事过去这么多年了,他们就没事了。”有业主对记者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