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滋补营养汤 油豆腐香菇鸡腿煲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增强体力、强壮身体很有裨益。另外还富含有磷脂类,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的作用。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皆有食疗作用。

这是一锅营养丰富的鸡腿煲,香菇的味道中和了肉的油腻,肉的味道又使香菇变成非常鲜美,材料多样,荤素搭配,是名副其实的秋和滋补营养汤。

主料:油豆腐(或豆泡)一盒、鸡腿2个、干香菇、粉丝、青菜均适量、姜片2片

配料:白胡椒粉、盐均适量

做法:

1、干香菇**冲洗干净,用温水泡软,香菇水留用;

2、豆泡用清水冲一下;

3、鸡腿洗净剁成块,飞水后冲净沥干;

4、锅入少许油,热后下入姜片爆香;然后倒入鸡块,略微翻炒;

5、将鸡块移入砂锅,倒入泡香菇的水和适量温水,大*煮开后转小*煲10分钟;

6、倒入豆泡继续煲5分钟;

7、青菜清洗干净;

8、放入粉丝略煮片刻;

9、再放入青菜略煮即可。*后调入白胡椒粉和盐。

标签: 山东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