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什么对心脏好?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到老年,身体机能衰退,而心脏不好的老年人占大多数。怎么才能让老年人的心脏更健康呢?**建议食疗尤为重要。

一、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的可可黄烷醇等有益成分能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从而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二、黑芝麻

在吃什么对心脏好的问题上,黑芝麻是广大人群的有益**品,这是由于在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这两种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维持血管的弹性,同时还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三、黄豆

黄豆同样是中老年人预防心脏病的法宝,这是由于在黄豆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从而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

四、坚果类

中老年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坚果类食物,比如像杏仁、花生等,在这些坚果中含有多种丰富的氨基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物质对心脏都健康非常重要,而且适量的食用还能够有效的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五、马铃薯

在马铃薯中含有极为丰富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其中以钾的含量*为丰富,研究发现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而*新的研究发现,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多半都存在有低钾倾向,因此这类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马铃薯,不仅可以补钾同时还可以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六、玉米

面对吃什么对心脏好的问题,玉米当然必不可少,在玉米油中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而且玉米放在**里则有利尿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稳定血压以及保护心脏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