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限贷松动潮出现 驻淄金融机构仍执行原有政策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大多数限购城市相继松绑楼市后,要求取消限贷的呼声此起彼伏。

目前,包括福建、四川、浙江等地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限贷松动。而据市场消息,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一些银行的*套住房利率再次出现优惠。

房地产市场人士认为,部分城市取消限购之后,效果并不明显,而要使得楼市全面复苏,还需要资金面的支持,取消或放松限贷政策,对楼市是一大利好。

**对取消限贷政策的态度并未达成一致。知名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认为,信贷继续松动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也有学者认为,出于风险因素的考虑,银行不会轻易取消限贷政策。

事实上,对于放松信贷,商业银行是否会按照**建议落实与执行还有待观察,这也是**效果能否达到预期的*大变数。

呼声不断 多地信贷松动

在大多数限购城市相继松绑限购之后,不少城市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

截至目前,国内多地已经**了相关政策。本报记者对这些地方的信贷松动进行了梳理,结果发现,在**限贷松绑政策的省市,大多提及房贷利率回归基准,或对购房者进行补贴等措施,以支持*套自住需求及部分改善需求入市。

广西要求落实好居民购买*套自住普通商品房贷款*付比例和利率优惠政策;四川针对向*次购买自住房提供贷款且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的金融机构给予财政补助;浙江绍兴要求*套房贷款*付比例按规定的*下限执行、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福建要求针对二套房认房不认贷等。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表示,地方**仍难以摆脱对房地产的依赖,而取消限购提振房地产的作用又微乎其微,因而地方**势必继续**,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取消限贷声音渐盛的重要原因。

不光如此,来自市场层面的消息称,国内已有城市的*套房利率出现优惠。比如在深圳,已有包括招行、汇丰等银行的*套房贷款利率出现优惠,执行利率低于基准利率。

据媒体报道,北京等地的多家银行,在银行存够一定数量的存款,房贷利率会出现优惠,*低可至九折。在上海,也有部分银行加入了*套房利率优惠的“军团”,放款周期普遍大大缩短。

不过,当前*套住房的利率优惠还是小范围的。有房地产研究机构表示,从部分重点城市银行房贷报价情况来看,*套房贷利率并未出现明显松动,大部分城市*套房贷以基准利率为主,部分外资银行提供小幅利率优惠,但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审批要求极其严格。上海、杭州等个别城市在贷款额度和放款时间方面略有好转,但大连、南京、青岛等城市在贷款审批方面则更为严格,周期也有所延长。因此,各地信贷政策并未大范围实质性放松。

然而,这种信贷松动的迹象还是让部分开发商变得乐观起来。如果限贷政策取消,那么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面将明显好转。

“就和股市一样,楼市也需要资金。”淄博一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表示,限贷政策松动的话,将给市场带来重要支撑。

淄博现状

仍执行原有政策

从目前多数驻淄金融机构的政策来看,房贷依然没有松动。

“我们还在执行*套住房贷款为基准利率的政策。”8月12日,一家大型商业银行个贷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总行关于放松限贷政策的通知。

本报咨询的大多数驻淄金融机构表示,目前对*套住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某些股份制银行对资质一般的客户还上浮5%。有银行界人士说,现在要想拿到优惠的房贷利率基本不可能。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