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检新政将实施 三种私家车不享受免检政策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还有不到一个月,免检新政就将实施,作为本年度车主*关心的政策之一,新政实施后生活将发生哪些改变?还有哪些细节市民不太了解,昨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张店大队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向市民做了解答。

不同时间段的车辆享受新政次数不同

近日,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车检改革18项新政,推出了**车6年内免检、异地检验、预约检验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车检新政发布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和车主们广泛关注和欢迎,但是部分车主仍对新政推出的6年内**车免检措施存在一些误读。

民警告诉记者,近期他们接到很多市民的咨询电话,不少人觉得只有今年9月1日以后新购买的**车才能享受免检政策,*好等到新政实施后再买车。其实不是这样的,民警介绍,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市民不用等到9月1日以后再购车。

按照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签注在机动车行驶证上)划分: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能够享受2次的免检优惠;2010年9月1日以后,但是在2012年8月31日之间注册登记的车辆,只能享受1次的免检优惠。对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车辆,应在9月1日前参加第二次年检,所以不享受免检优惠。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和享受免检次数分别为:2012年9月1日以后2次,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1次,2010年8月31日之前不享受。

3种情形**车

不享受免检政策

针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民警提醒市民,新买的**小型车有3种情形不享受免检政策:**种,部分车型不享受免检。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不属于免检范围。第二种,发生过事故的车辆不享受免检。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也不享受免检政策。第三种,购车后长期未登记的不享受免检。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也不享受免检政策。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