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老太家门口被骗走俩金戒指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市民赵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510000反映,近日,她87岁的母亲在家附近被人以给孩子*病为借口,骗取两枚金戒指,其中一枚还是父亲留给母亲的遗物,老人家因此非常伤心。记者从东昌府巡防大队民警处了解到,近一段时间,不少行骗者专挑老年人下手,提醒各位市民提高警惕。

赵女士说,8月11日上午8点半左右,她的母亲王女士从公园晨练回来,走到利民路与花园路交叉口附近时,有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叫住了她。“当时那个人喊了声‘大妈’,把车停在我跟前,问我还认识他吗,我年纪大了,视力不好了,看不清人的模样,只好说记不太清了,”王女士说,“那个人接着说出了我儿子的名字,说是他的同学。”

王女士说,一听到儿子的名字,她马上放松了警惕,便与那个人寒暄起来。“说了没两句,他便说,自己的女儿得了一种病,前一段时间去北京看病,住了好长时间,花了好多*,我问得的什么病,他说眼角长了一块胎记,做手术也去不掉,医生说,只能拿金子磨下去。”王女士回忆说,“接着他便说,大娘,我看你手上带着两个金戒指,能不能借我用用,给我女儿*病用。”

王女士一听,稍微犹豫了一下,那位男子见状马上掏出手机,表示要给王女士的儿子打电话。“我儿子的名字并不是很常见,我寻思着应该是真认识,而且我一听说是给女儿*病,也没有想太多,便把戒指摘下来给了他,还说用完了直接给我儿子就行了。”

然而等王女士回到家之后,问儿子是否认识这么个人,才知道自己这次是上当了。“我妈得知上当后觉得特别憋屈,一个是自己的同情心被别人利用了,更重要的是其中一个戒指是我爸留给她的遗物,是老两口在一块一辈子的纪念品。”王女士的女儿赵女士说。

王女士说,自己之前也曾碰见过两次“捡*分一半”的骗局。“当时有人喊我,说地上有*,我们一起看见了,要一人一半,我说不是我的,我不要,接着便走了。”王女士说,自己不是贪财的人,这次**是被骗子利用了自己的同情心。

随后,记者联系了东昌府巡防大队民警赵先生,他表示这类行骗案件大都发生在老年人尤其是女性身上。“一般老年人尤其是女性防御心理比较少,行骗者大都会利用老年人的同情心,看到跟自己孩子甚至孙子差不多大的年轻人,很自然就能攀谈起来,所以很容易成为行骗者的目标,”赵先生说,“像王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行骗者经常在老年人聚集的地方徘徊,看到穿金戴银的老太太,便尾随到小区附近,跟她周围的邻居随意攀谈几句,便可以轻而易举地知道她家中的一些信息,从而利用这些信息行骗。”

“我们也遇到过直接将金戒指*走的情况,当事人也是一名老太太,情况十分危险,建议市民们叮嘱家中的老人,出门遛弯或买菜不要带太多现金,贵重*饰也尽量不要戴,更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的话。”赵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