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接待游客25.1万人次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春和景明,踏春赏景,游人如织,餐饮**,雪野旅游区——— 人满为“欢”。

4月5日至7日,三天的清明小长假,雪野旅游区接待*爆,据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估计,仅4月6日**,从雪野出口下高速的车辆接近4000辆,80%都是鲁A车牌。各大景区里游人如织,路两边停满了**车。农博园里鲜花盛开,节目表演精彩纷呈;房干景区农家乐*爆,游人感受乡村旅游乐趣;雪野湖畔,风光秀丽,鱼头美食让游客大饱眼福和口福。来自济南的李先生带着一家人来到雪野,他说:“早上8点多从家出发,9点就到雪野了,这里就像济南的后花园,景色很美,鱼头好吃,我们在这玩的很开心。”记者 张** /

晨刊讯(记者 张敏 通讯员 刘云) 清明三天假期,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慎终追远、缅怀先烈,踏青游园、赏花休闲,参与各项春游活动。据市旅游局调度统计,清明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2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0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8.6%和12.8%。

“俺莱芜游”催热春季旅游

节前,市旅游局邀请40余家**和省市**媒体到莱芜采风,围绕踏青赏花、浪漫雪野、特色美食三个方面,以“春天,去哪儿?—‘俺莱芜游’”为主题在《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等**网络媒体深度宣传报道我市春季特色旅游资源,莱芜旅游官方微博和**同步宣传并即时发布旅游出行提示。全方位、多角度的旅游宣传,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服务,吸引了一大批济南及周边游客到莱芜春季休闲旅游,催热了清明假日旅游市场。

生态休闲赏花游唱主角

节日期间,汶源街道办第十一届桃花节如期举行,桃花漫山遍野,花香扑鼻,风光旖旎,成为我市赏花游的热门景点。房干、莲花山的连翘花、笔架山的杏花、团山的梨花、城岭的白菜花等也都竞相绽放,处处游人如织,花应景、景衬人,美不胜收。雪野农博园百花齐放,系列游园活动趣味十足。各**景区每天接待游客上千人,4月6日雪野农博园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次。

文明祭祀红色游成热点

清明节是缅怀故人、祭奠祖先的传统节日,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回乡探亲扫墓祭拜先祖。市内宗教活动场所举行的“文明祭祀、清明祈福”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参加。莱芜战役纪念馆内游客络绎不绝,4月5日接待游客超过2.2万人次。市内的云台山、**台、莱芜战役指挥所等其它红色旅游景点日均接待游客4000人以上。

家庭自驾近郊游受追捧

短线旅游成为清明假期出游主线,以家庭为主的自驾游成为主力军。据初步统计,雪野湖、房干、农博园、莲花山、香山等景区自驾游客占游客总数的80%以上。游客构成仍以济南、淄博、泰安、东营、滨州等周边地市客源市场为主,另外也有河北、江苏等省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济南、淄博所占比例各为30%左右,省外游客约占到5%左右。

旅游惠民措施受欢迎

假日期间,全市各旅游景区均对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以及儿童等群体实行门票优惠政策,莱芜战役纪念馆、笔架山等景区免费开放,雪野农博园门票6.5折优惠,尤其是80元莱芜惠民旅游年票,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假日出游,年票各加盟景区每天均接待上百人次的持年票游客。假期三天,市内各旅行社共组接团3000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