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不少小区喷泉都成了摆设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有市民反映,他所居住的欧景丽都小区有处喷泉,但入住后几乎没怎么喷过,现在喷泉池早已经干涸。13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带有喷泉的小区发现,除了少数小区偶尔喷几次之外,多数小区的喷泉都成了摆设。

反映>> 住了三年没见喷泉喷过

家住欧景丽都小区的王先生说,他们小区一进大门后有一处喷泉,可整个喷泉池内没有一滴水,几个喷泉头也是锈迹斑斑,喷泉池内有的只是一些塑料袋、饮料盒等垃圾。  “我们是2011年入住的,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可自从我住进来以后从来没有见喷泉喷过。”王先生说,他听小区其他业主说,小区的喷泉好像喷过两次,可他都没见着。  小区业主赵先生说,当时买房时就觉得小区规划的绿化和喷泉景观不错,没曾想喷泉成了摆设。“说实话,如果喷泉建设好了不用还不如把这块地方弄成大一点的健身场所或者停车场,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记者在该小区喷泉池看到,整个池子内除了垃圾就是土,除了几个接水盆内有下雨后尚未耗干的雨水之外,整个喷泉池根本见不到水。如果不是有几个喷泉头在里面,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个喷泉池。

走访>> 多数小区喷泉都成了摆设

13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带有喷泉的小区,其中包括月亮湾、阿尔卡迪亚小区等,除了少数小区偶尔喷几次之外,多数小区的喷泉都成了摆设,*常见的就是水被放干,**沦为摆设,还有的就是太久不换水,成为一池死水,发出阵阵恶臭。

在月亮湾小区大门前有一个喷泉,喷泉池内还有不少水,小区居民刘先生说,喷泉刚建成的时候几乎天天喷,现在偶尔也喷几次,不过喷的时间短了。

“刚入住那会儿,喷泉还经常喷一喷,现在基本看不到了。”建设路一小区大门前有一处圆形喷泉,喷泉池内只有少量积水,但更多的是些绿苔藓和饮料瓶、废纸、塑料袋等垃圾,而且喷泉池内的一些瓷砖都掉了,很显然这处喷泉已经长时间未用了。

在该小区三期门前也有一处较大的喷泉池,池内虽然比较干净,但基本没水。小区业主对于闲置的喷泉意见很大,业主赵女士说:“我们都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当初买房的时候这喷水池还经常使用,可是买房后喷泉使用的次数却越来越少。当时建造也应该花了不少*,如今不用了不是在糟蹋我们的*吗?”

回应>> 维护成本高还担心出事故

为了吸引市民买房,很多小区在建房时会建设喷泉或者小池塘,可房子建成后,这些设施基本成了摆设。好好的喷泉为啥不用?对于这一问题,不少小区物业都表示,不是不想喷,实在是喷泉的维护成本太高,根本喷不起。

城区一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喷泉池要想长期使用,*先池内有充足的水才行,还有就是用电。如果喷泉天天喷,那么水电费就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业主交的公用电费光是照明就用得差不多了,根本不足以支撑喷泉水泵的电费。而且如果喷泉坏了,就需要维修,这样一来成本更高,此外业主也不愿意为喷泉交*,小区喷泉全靠物业花*维护,时间长了,不成摆设才怪。

“业主的安全也是我们考虑不为喷泉池放水的原因之一。小区的孩子喜欢围在喷泉池边嬉戏,多数池子没栏杆,万一有孩子跌入池中,后果不堪设想。”一位物业负责人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