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记者从市安监局了解到,按照市**安委会的安排,从8月开始到年底,聊城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市“六打六*”打非*违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同一企业1个月内发现2次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关闭,并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

据了解,正在进行的“六打六*”打非*违,突出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

主要是打击危化品非法运输行为,整*无证经营、充装、运输,非法改装、认证,违法挂靠、外包,违规装载等问题。

打击破坏损害油气管道行为,整*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违章占压油气输送管道和城镇天然气管道问题。

打击客车非法营运行为,整*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等问题。

打击无资质施工行为,整*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

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

打击非法违法生产使用特种设备行为,整*无证制造、无证安装改造维修、无证操作特种设备,擅自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或超期未检特种设备以及无证充装气瓶或充装超期未检、报废气瓶等问题。

将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且不整改以及因非法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告并通报相关部门,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证券**、银行贷款等方面严格限制,并在各类考核中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或发生2起以上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约谈县级**分管负责人。专项行动期间,同一企业1个月内发现2次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予以关闭,并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因此导致事故的,在追究企业及其负责人责任的同时,依法追究县、乡**及其负责人责任。对“打非*违”不力,连续发生因非法违法造成较大以上事故的,依法追究地方**主要负责人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