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血站近期七成采血量来自县城和乡镇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暑假期间,大学生作为无偿献血主要人群离校回家,泰安市中心血站为保采血量,将献血车开进乡镇,延长采血时间。据了解,目前七成血液的主要来源为县城和乡镇。

12日早上7点多,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开到满庄镇集市,村民王宝田**个登上采血车。“今天没带献血证,还能献吗?”王宝田问道,工作人员输入身份证号查询,他已经5次无偿献血,2次无偿捐献血小板,献血量达3600毫升,并到一定时间间隔,符合献血标准。随后王宝田捐献400毫升血液。采血结束后,王宝田又带来5名村民,“他们都和我一个村的,也想参加献血。都是**次献,你们可以给他讲讲献血的好处。”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称,从7月26日起到8月31日,采血车会开到省庄、山口、满庄,东平所属的老城、斑鸠店、银山,肥城的石横、王瓜店、汶阳、湖屯等乡镇,“由于目前学生放假,为了**采血量,所以采取这一措施。”工作人员说,现在血液主要来源是县城和乡镇,占总采血量70%。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