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标准化叫响"品牌农业"保障质量安全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在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沙窝村李志豪的桃园里,老李高兴地划拉着收成:“今年的桃都是按有机标准种的,早就预订完了,价格还比往年高。”

目前,肥城市已发展肥城桃标准化科技**园4000多亩,标准化有机蔬菜基地17.8万亩。

为叫响“品牌农业”,肥城市根据**和国家的有关标准,探索制定了有机绿菜花、菠菜、肥城桃等8个地方标准和30多种瓜菜的生产操作规程;建立了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交流协作制度,引进新品种、生物防*、有机肥施用等先进技术;通过对传统农产品生产、加工进行标准化改造,培育了一大批在省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目前,全市有20多个有机瓜果基地通过**、国家有机认证,15个产品获得国家绿色、无公害证书,170多个品牌农产品享誉国内外。

肥城市还建立了20处蔬菜质量安全检测站,采取“公司+合作组织+基地”运作模式,严把市场、企业、合作社检测关,仅有机蔬菜要经过379道检测关口,而且从追溯码上能查到蔬菜的档案,**了从田间到餐桌的质量安全。

标签: 山东 泰安 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