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股份“升级” 抓商旅客抢市场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面对中国经济增速趋缓的经营环境,锦江股份(600754.SH)坚持执行发展战略,积极实施变革整合等措施,强化运营管理,实现了14.92%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居全部参评企业**;不仅如此,该公司在“管理、品牌、网络、人才”方面的优势,也大大提升了净利润、收益质量、酒店数量、净利润增长及经营净现金流等指标。

那么,锦江股份究竟运用了哪些具体的举措,使得自身的业务升级并获得大量商旅客源呢?

经济型酒店“往上走”

**商务旅行协会(Global 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的一份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的商务旅行支出达到了2250亿美元,约占**的23%,排名第二。

看到上述商旅契机的锦江股份正做战略调整。

“我们当然看到了去年开始的‘从简风’,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酒店都会受到影响,相反,正因为‘从简风’,所以**酒店的客源开始向中低端流动,这对中低端酒店而言是个契机,但挑战在于要抓住这些商旅客,我们不能停留在以往简单的经济型酒店状态,而是要让商旅客感受到高性价比,因此传统经济型酒店必须‘往上走’。”锦江股份麾下主体公司——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COO李予恺表示。

锦江股份麾下*主要的品牌就是定位经济型酒店的锦江之星,随着居民收入的整体增加,经济型酒店的客户群中有部分学历、收入较高的商旅人群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住宿,而对酒店整体的品味、品质都有了进一步的要求,“体验服务”时代已经来临,因此一切就从锦江之星的“升级版”计划开始。

具体而言,所谓“升级版”是指锦江之星客房产品的版本级别,作为国内经济型连锁酒店的*创者,17年来,锦江之星不断研发设计新的客房产品,到目前为止,已陆续推出了4代产品。而“升级版”就是基于***产品基础上的升级版,这也是锦江之星目前研发推出的*新产品。

与锦江之星之前的产品相比,升级版有一系列的变化,升级版总体的色调更加柔暖典雅庄重,窗帘、地板、床头画等都采用褚褐色为基本色调,显得更加沉稳高贵,沙发及桌椅颜色也更加深暖稳重,产品更加**和舒适。*先是选用了加厚的席梦思、双层床垫、安睡宝7孔纤维被子枕头及高支全棉的床上用品,全面提升了床品的品质,让睡眠更加舒适安稳;其次是卫生间采用了磨砂玻璃隔断设计,给人洁净环境;“热带雨林”淋浴装置增大了喷洒的面积,也更柔缓,还有一体式吹风机方便使用。此外其他客房用品也做了较大的升级,按人体原理设计的写字台座椅很适合商务办公,保险箱可存放贵重物品,小冰箱可存放一些保鲜食品,还有一体电水壶以及咖啡或各式茶包。

在2013年,锦江之星顺势推出了“升级版”酒店。**家升级版的锦江之星酒店是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酒店(原东亚饭店),地处上海市中心,坐落在闻名遐迩的中华**街南京东路上,至今已有近**的历史。其前身是上海先施公司的一部分,后改名为东亚饭店,是一家历史悠久,有着辉煌成就的饭店。开张*月入住率就超过了100%,表现相当耀眼。之后在青岛、北京、海口、杭州等城市也都陆续推出了锦江之星“升级版”酒店,均拥有不俗的经营表现。

紧抓商旅中端市场

除了对锦江之星做升级,锦江股份还看到了能抓住诸多商旅客源的中端酒店市场。

《中国旅游研究院2013年调查报告》指出,中档有限服务连锁酒店将进入**发展期。一方面,曾经的经济型酒店客户,随着收入的提升,有提高消费层次的需求;另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也使得部分**酒店客户选择中档酒店。而目前我国中档星级酒店连锁化率低、客户体验差,急需有品牌和实力的企业整合该领域。参考经济型酒店发展初期情况和部分行业龙头发展计划,预计未来3年中档连锁酒店年开店数量增速有望达到60%。

“我们都看到,传统经济型酒店和高星级酒店在这几年都面临入住率和房价的降低,以前可能一家经济型酒店3年可以回本,但现在起码要5年才能回本,相对而言,房价稍高且具有商旅客源吸引力的中端酒店盈利能力较高,也是未来我们要力拓的方向。因此,在原本锦江之星的基础上,我们做了整合,组建了覆盖中端、经济型酒店的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锦江都城’)。”李予恺透露,此举*大的意义在于重点增加了定位中端商旅的锦江都城酒店,该新品牌不仅抓住商旅市场商机,还能将一部分业绩不佳的锦江系老酒店资产通过挂该新品牌、重新升级和管理而盘活。

2013年底,锦江国际旗下的*家中档酒店锦江都城上海达华经典酒店开业,该酒店位于上海市中心延安西路,近江苏路路口,其前身为达华公寓,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邬达克(Laszlo Hudec)设计,1937年竣工,是上海十大知名老饭店之一,也被上海市政府列为市级优秀历史建筑,至今接待过中国及国际名人无数。

改造后的锦江都城达华酒店客房典雅而不失明快清新,棕色的地板,暖黄的灯光,淡素色的沙发和床品,整个房间温馨舒适,透露出星级酒店的奢华。在客房的一角,也设有沙发和椅子,在卧室可坐可卧,也可阅读或喝咖啡。套房会客厅更是高雅大方,灯光明亮,中式家具和西式的沙发在这里完美结合,还可以品茶或品酒;宽敞的浴室,亮洁的盥洗台,洗漱梳妆,清爽自在。针对商旅人群的消费特点,该酒店在一楼还设有综合性咖啡厅,为客人提供主题早餐及下午茶和中西式简餐,也是方便商旅客人可以拥有闲适的社交时光。酒店还设有内式庭院景观,为客人提供清净优雅的休闲环境。酒店还将为具有小资情调,享受健康生活,重视心灵感受和精致生活,强调文化氛围的中产阶层人士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此外酒店还提供免费早餐,免费社交空间,免费使用健身房以及高速的免费无线网络等超值服务。

作为锦江系中档酒店连锁品牌的代表,锦江都城的发展将会分为两个系列,一个是经典系列,主要是由一些上海的老建筑老饭店改造而成,酒店本身很有历史文化,同时也已经具有一定知名度,如达华酒店。而另一个系列是商务系列,是一些位于商务繁华地段的新建物业,这类酒店更多是为商务客人服务,如刚刚完成翻牌的时尚旅酒店就是这类。

李予恺透露,根据锦江股份的规划,未来3~5年,锦江都城品牌计划发展至100家。锦江都城的扩张更多会以加盟和特许经营方式展开,若有合适项目及时机,也会考虑收购的方式,未来的扩张方向主要为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和经济发达的三线城市。

商旅跨界合作

为吸引更多商旅客,锦江股份还进行了诸多跨界合作。

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联手苏宁公司开展“锦江疯狂年终奖、您逛苏宁我买单”活动。2013年年底更是将此活动推向了高潮,将旗下近千家已开业酒店联袂促销,推出了“锦江疯狂年终奖、您逛苏宁我买单”的购券送礼活动。

锦江都城还联手安飞士租车公司开展跨界合作。今年,该公司携手AVIS(安飞士)推出会员专享增值活动。活动期间,会员在AVIS官方网站的特别专区可享受到紧凑车型和经济车型的特价租车优惠。之前也曾联手长安汽车公司推出抽奖赢豪礼。

而与银行合作优惠则是传统手法。联手交通银行共同演绎“*红星期五”活动后,持交通银行所发的各类信用卡入住锦江之星连锁酒店且刷卡结算,即可享受每星期五房费95折优惠;持交通银行锦江之星联名信用卡入住锦江之星连锁酒店且刷卡结算可在其产品功能95折的基础上再享每星期五房费95折优惠。

作为上下游产业链者,航空公司的合作自然也不能少。锦江都城与海南航空、上海航空合作,海航金鹏会员专享价值100元的电子优惠券礼包,每人每晚房费消费可按照每间夜100里程累计。此外,还对上海航空通过职工服务中心预订并入住锦江之星的客人推出了入住抽奖活动。

目前,锦江股份的又一项发展重点就是互联网,其正积极拓展电商。除了融入锦江电商公司平台之外,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还先后推出了锦江之星手机APP、微信(服务号)订房,天猫旗舰店也开通上线。同时还积极拓展OTA(线上线下合作),与艺龙等中介实现直链,极大地提高了预订效率,方便客人的商旅订房。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