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一女子路边买“草菇” 误食毒蘑菇差点要了命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女士吃过晚饭后,身体突感不适。家人把她送去医院,诊断结果表明,原来是“草菇”惹的祸。

原来,高女士下班回家路上看到有卖草菇的,心想:自己正想去超市买点蘑菇,这下省路程了。于是买了些“草菇”回家炒着吃。

晚饭后,她忽然觉得心慌、头晕,同时手发抖、浑身抽搐。她自知不妙,赶紧让丈夫送去了医院。经诊断,医生认为是误食毒蕈(即有毒菇)导致中毒。而高女士的丈夫一向不喜欢吃蘑菇,也因此逃过一“劫”。

“夏末秋初是蘑菇中毒的高发季,如遇雨季,蘑菇生长也快。长相越新鲜的蘑菇,可能毒性越大。”医生说。

一般而言,菇类中毒为急性,潜伏期较短,一般为半小时至6小时,*长可达24小时。*常见的症状是**、腹泻、头晕眼花、昏迷等。

>>>误食毒蘑菇的四种症状

一是胃肠炎型。其发病迅速,误食毒菌后10分钟至2小时出现症状,主要表现为上吐下泻,剧烈腹痛的胃肠道症状,*疗及时一般不会导致死亡;

二是神经精神型。多是在进食毒菌后10分钟至6小时内,出现胃肠炎型症状,还会出现瞳孔缩小、唾液增多、兴奋、幻觉、步态蹒跚等症状;

三是溶血型。其潜伏期为6小时到2天,初时主要表现为胃肠道症状,3至4天后皮肤变黄、肝脾肿大,严重者抽搐、昏迷,进而因急性肾功能衰竭而死亡;

四是多脏器损伤型。进食毒菌后10至30小时出现胃肠炎型表现,随后出现肝、脑、心、肾等多脏器损害的情况,以肝脏损害*为严重,这种类型中毒*为严重,病情凶险,若*救不及时,死亡率**。例如百毒伞,其毒性之烈令人震惊,50克百毒伞足以杀死一个成年人,而且毒蘑菇中毒还没有**解毒剂。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