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桶装水专项检查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食安办、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文,在全市开展饮用水水桶质量专项检查,以加强对我市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监督管理。

此次检查,**查处非法生产、销售、使用劣质饮用水水桶行为。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饮用水水桶必须由PC(聚碳酸酯)材料制成,PC桶具有耐磨耐高温特点,可以**多次循环使用。然而,目前仍有少数企业在利益驱动下违法生产、使用劣质PEC水桶,这类由笨**乙二酯材料制成的水桶,在高温下容易变形,且大部分没有经过高温消毒这个环节,极易影响水质,从而带来安全隐患,属于国家明令禁止循环使用的产品。

据了解,这次检查,各部门的责任十分明确,质检部门要**查处使用废料和回收PC料生产饮用水水桶的“黑窝点”。在桶装饮用水生产加工、销售、餐饮服务等生产经营环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查处使用PEC材质水桶、使用未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饮用水水桶行为。

在饮用水水桶流通环节,各级工商部门要**查处销售废旧塑料、劣质废料等制成的“黑心桶”行为,尤其是“临沂市金正塑料制品厂”和“临沂市金神塑料制品厂”生产的纯净水水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