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经济”升温 家电卖场七成顾客为准大学生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到手,闯过高考关的准大学生们,都开始忙着采购入学用品,“开学经济”迅速升温。**提醒,家长应理性对待“开学经济”,引导孩子适度消费,切勿盲目跟风。

8月15日上午,记者在城区多家数码广场了解到,暑期电子产品迎来消费高峰,其中七成以上的咨询和购买人群为即将步入高校的高考生,不少商场还打出了“凭大学录取通知书,享受XX优惠”的促销政策,吸引准大学生前去咨询购买。

在东昌路一家卖场内,各类电子数码产品摆满了柜台,在选购数码产品的人群中,不乏学生顾客。“以前父母担心用手机影响学习,现在考上大学了,就准备给我买部手机,也方便我平时和他们联系。等下再去看看电脑,在学校可以查阅资料、上网娱乐。”市民小陈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眼看开学在即,他正在和父母采购开学要准备的物品。

某品牌手机的销售员白女士介绍,商家针对准大学生推出了“凭通知书购机立减100元”的活动,还会赠送一些小配件。“*近,一个销售员**能卖20多部手机,以前**有时候就卖7、8部。选择手机的时候,男生比较注重性能,女生比较注重外观和像素,大部分学生选择的手机价位在2000元到4000元左右。”白女士说。

“从上周末起,商场的学生客明显增加。根据这两年销售经验来看,从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开始,一直到10月,都是电子数码产品的消费旺季。”东昌路某数码卖场负责人赵女士介绍,除了手机,家长还会带着孩子准备上大学的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物品。在此期间,学生消费占整个营业收入的70%左右。

记者在铁塔商场、香江大市场及城区多家大型商场走访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选购行李箱。“幸好提前准备,多进了货,这几天比之前一个月的销量都多,14日**就卖了30多个。”香江光彩大市场箱包区一家店主说,很多家长***购买两三个行李箱,因为孩子**次出门上学,带的东西比较多,生怕装不下。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床上用品的生意也很*爆。一位正在给孩子准备床上用品的准大学生家长表示,“孩子平时很容易过敏,床单、被罩一般都是贴身使用,我怕学校发的质量不好,所以提前给孩子准备下,被褥我们也自己从家里带。”

对此,聊城大学教科院心理学教授陈彦垒表示,“开学经济”和“开学消费”,都是商家针对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所采取的短期营销策略,物质水平的提高与家庭购买力的增强为消费潮的产生提供了条件。他建议,开学消费应当理性、适度,切勿盲目跟风。准大学生应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进行规划,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和**观,学会合理理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