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变身游乐场 一周内坏两次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暑假已经过去大半,孩子们正在抓紧享受暑假的快乐。有的报了学习班、特长班,趁着假期充实一下自己,而有的则把小区电梯当成了“游乐场”,和小伙伴玩起了捉迷藏,从一楼上到18楼,每个楼层全部摁一遍,来回穿梭。在浪费电的同时也导致电梯经常出现故障,给其他业主带来了诸多不便。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电梯3000余部,良好的乘坐习惯将能为我市节约不少电。

反映

小朋友把电梯间当成游乐场

8月13日,家住望湖小区的刘女士,遇到了一件很窝*的事。当天上午8时许,出门上班时,刘女士前往电梯口等待电梯,当时她发现电梯停靠在15楼,在她等待电梯下行的时候,电梯在每层都会停靠,她原本以为会有很多人乘坐电梯,但到10楼时,她发现里面根本没有人,不知道是谁将那部18层楼的电梯按钮全部摁了一遍,她只好一个个地取消。早晨美好的心情瞬间被破坏。

刘女士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她发现其所在单元的电梯经常会出现上述情况,不知道是谁恶作剧,把所有楼层的电梯全部按下,让市民耽误了不少时间,“不仅给别人带来了不便,而且这样一来,也会浪费不少电。”

后来再跟邻居诉说此事时,邻居告诉她是住在这个楼道的几个孩子,在电梯里玩耍、捉迷藏,经常把所有的电梯按钮按下。这段时间他们单元内的电梯几乎每周就会坏上两三次,他们猜测与此有关。

调查

不合理使用电梯的情况很常见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昌润南路的望湖小区,在刘女士所在的67号楼一单元,其中一部电梯已经无**常工作。记者在附近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在地下**找到了三个正在玩耍的小朋友,三个人看上去有十一二岁的样子,其中两个男孩手里都拿着一个棍子,另外一个小女孩跟在后面,三个人在追逐打闹。不一会儿的功夫,三个人果真进入了电梯间,记者在一楼等候了一段时间,发现电梯上行时,在每个楼层都会停下,*后停靠在18楼。

记者爬到五层,当电梯运行该楼层时,发现一至四层的按钮被按下,但里面并没有人。当记者找到这三位小朋友核实时,三个人都互相推脱是对方按的,*后跑着离开。

在单元门口,正在看孩子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一单元五楼,他们单元的电梯也经常坏。有一次她下楼买菜时进入电梯后,发现电梯的按钮全部被摁成了红色。于是,郭女士只好耐着性子看着电梯逐层停靠。

随后,记者对一些高层小区进行了调查,发现乱按电梯按钮的情况非常常见。13日上午,从望湖小区出来后,记者来到西湖馨苑小区,在楼下看孩子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单元内乱摁电梯按钮的情况非常常见,有一次他带孩子下楼,遇到一对父子同样下楼。她发现电梯每到一层都会停下开门,但没有发现有市民在等候。她回头看到那名小朋友在里面把所有的楼层都按下了。她从九楼下来,比平时多用了好几分钟。由于对方的父亲没有制止孩子的这种行为,她也不便多说什么。

部门

乱按电梯按钮极易缩短电梯寿命

近几年来,随着高层建筑的增多,我市电梯的数量也在迅速增加。记者从聊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电梯3000余部,电梯的数量每年还在不断增加。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以及其他省市不时出现的电梯事故,让市民更加关注电梯安全问题。

我市一家电梯公司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不正确使用电梯,不但会消耗电费还会增加电梯出现故障的频率。工作人员表示,电梯电能的消耗主要来自于电梯的启停阶段,减少没必要的电梯启停次数,是电梯省电的关键。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望湖小区电梯的故障维修工作,有时候他发现不少业主有乱摁电梯按钮的习惯,明明到8楼,却把8楼以上的楼层全部摁一遍,人走了,电梯还在耗着电徒劳地运行。以望湖小区67号楼18层的电梯为例,电梯额定功率大约为9.7千瓦,每启停一次的耗电量近0.5度。除了摁不需到达的楼层,不少市民等待电梯时喜欢上下楼按键同时按,也会导致电梯电量的浪费。

工作人员表示,电梯徒劳运行除了会导致电量消耗外,还会缩短电梯使用寿命,导致相关部位老化或磨损,加快电梯的损坏速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