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名婚礼司仪参加聊城首届城乡司仪大赛比高下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上午,茌平县韩屯乡一家婚礼会馆门前热闹非凡,我市*届城乡司仪大赛在这里举行,来自不同县、市的23名婚礼司仪齐聚一堂,各自展示自己的主持风采。

记者了解到,我市婚庆行业发展不均衡,城乡差距很大。受节俭风的影响,以往大操大办婚礼的现象有所减少;受行业竞争的影响,服务质量越来越高。

聊城市普通话与传媒协会副会长、聊城市婚庆行业协会副会长武子奎说,举办此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市城乡各级婚庆主持人的主持水平,普及农村婚礼庆典市场,促进我市婚庆行业的发展。

比赛

23名司仪汇聚韩屯 各展风采

据了解,本次聊城市*届城乡司仪大赛由聊城市普通话与传媒协会、聊城市司仪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比赛中,选手可以选择婚礼过程中的某个环节,结合自己的主持经验,现场组织语言来展示,然后由台下的评委进行打分。

伴随着一*优美的结婚进行曲,比赛正式开始,台下选手纷纷上台展示。

“阳光璀璨,欢歌飞扬,欢声笑语,天降吉祥,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对情侣**先生和****幸福的结合……让我们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二位新人闪亮登场!”一位参赛选手在台上主持着,台下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扮演者和“新郎”扮演者,牵手走向舞台,台下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聊城城区、茌平、冠县、济南等地的23名选手参加。他们大多是服务乡、村婚庆活动的司仪,虽没有受过专业的司仪培训,他们每个人却都有着自己的主持风格,或是幽默,或是严谨,或是浪漫,或是轻松,形式各异,妙语连珠。

此次比赛,除了有主持基本功展示之外,还有才艺表演环节。在这一环节当中,选手们有的唱歌,有的模仿,精彩的节目表演,让观众拍手叫好。

差异

城市婚礼重浪漫庄重 农村婚礼多图热闹

今年44岁的周举奎,是茌平县温陈办事处玉范村的村民,也是一位“**”的农村司仪。几天前,听说韩屯要举办城乡司仪大赛,就来参加了。

18岁那年,周举奎初中毕业,便辍学在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给邻村的一对新人主持婚礼。“那时候婚礼主持词都是写好的,拿着念就行,就是去给人家帮帮忙,根本就算不上职业的婚礼主持人。”后来,周举奎逐渐喜欢上这个“职业”,他经常从电视上学习人物的语言和举止,把一些觉得能运用到婚礼中的东西,在本子记下来。

慢慢的,主持婚礼多了,在村里也有了一些名气。四里八乡的村民,谁家操办婚事,就去请他做主持。

三年前,在一场婚礼仪式上,周举奎被一家婚庆公司的经理看上,邀请他担任该公司的职业婚礼司仪。从那以后,周举奎就专职做起了司仪,同时担任几家婚庆公司的婚礼司仪,有时他**要赶两场婚礼。

经过20多年的摸爬滚打,周举奎也总结出了很多农村婚礼主持的经验。“作为一名**的司仪,在主持婚礼时一定要真正投入自己的感情,不能像有些司仪在主持婚礼时,纯粹是在应付,面无表情地背完主持内容。”周举奎说,台下的来宾也是有感情的,如果司仪在主持中投入感情,来宾也是能感受到的。

在他看来,农村婚礼和城市婚礼各有不同,各有千秋。“城市婚礼追求浪漫、庄重和大气,农村婚礼则主要是图个热闹。”周举奎说,农村举办婚礼,很多村民都去看热闹。他们评价一个司仪主持得好或差,主要看这名司仪能否很好地控制现场的气氛,把大家逗笑。能把大家逗笑的司仪,他们就觉得是一名好的婚礼司仪。

变化

大操大办婚礼减少 服务质量越来越高

在参赛选手中,还有一位来自济南的选手,名叫郎洪凯。郎洪凯老家是韩屯乡郎营村的,他2010年开始做一名职业的婚礼司仪,2010年,他在济南开了一家婚庆公司。

郎洪凯的婚庆公司主要面向济南及周边的几个地区,比如临清、茌平、临清、肥城等。几年来,他承接的大大小小婚礼已经有几百场。

郎洪凯告诉记者,由于城、乡经济发展水平不同,面向的阶层也不同,一场城市婚礼和农村婚礼的价格相差很大。“以前,一场城市婚礼花费五六万很正常,而农村婚礼的价格一般都在3000——4000元。”

但是,随着****反“**”、提倡节俭以来,在城市大操大办举行婚礼的现象也有所减少。“现在城区一场婚礼的价格由原来的五六万降到了一两万。”。

“虽然婚礼价格降了不少,但服务质量却没有跟着下降,反而越来越好了。”郎洪凯说,现在婚庆公司越来越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为了能更好地生存下去,一些婚庆公司在降低婚礼价格的同时,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从而赢得更大的市场。

融合

城乡司仪彼此学习 相互促进

据了解,目前全市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有1500多家,婚礼司仪(包括有证和没证的)一共有3000多人。在这3000名司仪当中真正称得上职业司仪的少之又少,基本上都是兼职,而且水平良莠不齐。

聊城市普通话与传媒协会副会长、聊城婚庆行业协会副会长武子奎介绍,目前我市城乡婚庆行业发展很不均衡,城市婚庆行业发展迅速,农村婚庆行业还处在初级阶段。在婚庆道具设施方面,城市和乡村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城市婚庆组织在大型酒店、灯光设施齐全,乡村婚庆组织在农村大院、灯光设施简陋;在主持风格也存在迥异,城市婚庆主持基本功扎实,但主持风格单一乏味,乡村婚庆主持基本功有待提高,但主持风格多样幽默。

武子奎说:“本次大赛就是本着学习**、比赛第二的比赛理念,旨在提高乡村婚庆司仪的整体业务素质,让城市和乡村司仪有一次大的融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同时也是为了发掘乡村司仪,挖掘他们身上的主持潜质,选拔出更多**的婚礼主持人,培养一支高质量、高专业的婚庆主持队伍,为聊城乡村婚庆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