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监管重点抽检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11日,记者从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餐饮环节第三季度**监督抽检工作已经开始,现制现售食品作为抽检的**品种,无正当理由**抽样检纳入监管“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将餐饮服务单位现制现售食品作为抽检的**品种,具体涉及面粉、煎炸用植物油、蔬菜、自制面制品、月饼、乳制品、水产品、餐饮洗消剂、餐饮具、酱腌菜、非发酵豆制品等11个品种,共294批次。

工作人员将餐饮服务环节食品致病微生物污染、化学危害物质污染、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危害因子作为抽检的**项目。覆盖全市 60%的县(市、区),原则上按城市和农村市场比例1:1进行抽样。以集体食堂、旅游景区、连锁餐饮以及消费集中的餐饮单位等为**。其中特大型、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占10%,集体食堂(含学校、托幼机构、医院、养老院)占20%,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占30%,小型餐饮服务单位占40%,以餐饮服务许可证标注业态类型为准。

按照要求,抽样人员不少于2名,抽样方法和程序应符合相关要求,抽样用具应达到清洁、无菌、干燥、***、***食品的要求,非专用采样器具经实验室处理后才可使用。同一品种不得在同一餐饮单位抽取2批及以上的样品。抽样前不得提前通知被抽检餐饮单位,现场无法抽取到样品的,应当由被抽检单位出具抽样未果证明。被抽检单位无正当理由而**的,纳入监管“黑名单”。监督抽检应当按成本价购买所抽取的样品,不得收取被抽检单位的检验费和其他任何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