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辉渠镇计生办努力推动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安丘市辉渠镇计生办本着计划生育是开展群众工作的好形式,立足“和谐、求实、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人口计生“**争优”活动,着力打造人文计生、和谐计生、阳光计生、幸福计生,有力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辉渠镇计生办强化宣传创特色。围绕“倡导新风尚、培育新农民、**新家庭、再上新台阶”主题,投入专项资金 开辟了“阳光计生公开栏”。村村建立了生育文化大院、生育文化一条街、计生书屋、文艺宣传队,并利用春节、“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大节日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温馨的人口文化宣传环境,增强了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优化服务惠百姓。坚持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作为**追求,依托镇计生服务站的服务功效,全面实施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建康等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服务工程。通过计生卫生人员的通力合作、扎实工作,今年以来,辉渠镇计生办工作人员目前已为己婚育龄妇女免费开展了生殖道感染普查普*、健康查体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狠抓管理夯基础。一是抓队伍建设,将业务培训、理论学习作为计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每周二四两个晚上对计生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每月组织全镇村级计生主任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并开展业务交流互相促进,不断提升计生干部能干事、会干事的能力。二是抓常规服务,搞好随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抓特殊人群的管理,包干到人,服务到位,让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让群众从内心感到计生工作人员服务的满意。四是不断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流动人口不漏管、及时享受服务,辉渠镇计生办的群众基础,到各村(居)不断开展各项活动,同时积极发动群众查漏补缺,为全面满足群众需求作出努力。

关注民生顺**。辉渠镇计生办深化“少生快富”工程,多层次地普惠计生家庭,形成了以奖励、优先、优惠、扶助、救助、**六位一体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积极推进“五大关爱”、“生育关怀”等系列的“***服务”,发动社区干部和计生协会会员骨干与贫困计生家庭结对帮扶。

标签: 山东 潍坊 计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