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未交房开发商跑了 潍坊中侨广场业主很着急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房子未交付,房产证没办理,开发商跑路了。我们交了*付款,却只得到了一纸合同。”8月13日,多名在潍城区中侨广场购买公寓的业主反映此事。

反映 买房交了*付,开发商玩“消失”

8月13日晚7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健康西街与春鸢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中侨广场。

市民丁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打算在今年11月份结婚,去年10月份他们在中侨广场嘉韵精品酒店公寓买了房,当时共缴纳*付款及契税等费用近3万元。去年10月24日,他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开发商**两个月后房产证就能办下来。然而一拖就是九个多月,房产证至今没办下来。

“我打电话咨询房产证办理事宜,开发商潍坊中侨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柴永华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丁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当他找到柴永华询问缘由时,对方坦承房产证不好办,如果想退房,可以退还*付款等费用,并约定了退款时间。然而,此后柴永华再也没露面,*后连电话也打不通了。

调查 三百多户业主,不足十户拿到证

据业主们介绍,中侨广场共分沿街房、公寓、住宅三个类型,有酒店公寓230多套,全部销售一空,均未交房;而住宅区的业主们是在去年10月份入住的,共有70多户,大部分交了全款。

“所有购房者,拿到房产证的不到10户,我们大部分被开发商给骗了。”在此处购买了住宅的王女士说。

“开发商在外面有不少债主。”中侨广场一楼一家沿街商铺的店主王女士说,她与开发商签订了为期10年的租赁合同,租金9万元/年,租金一年一交,装修共投入70多万元,如果债主起诉至**,*额装修费可能会打水漂。

记者走访了解到,中侨广场共有10多家沿街商铺,店面多数是租用的。

门卫 开发商趁夜搬走,欠俺半年工资

14日,记者再次来到中侨广场,看到开发商原本位于嘉韵精品酒店公寓16楼的办公室、财务室均锁着门,中侨广场管理处也已人去楼空。

据中侨广场门卫李师傅介绍,7月27日晚11时许,他的一名同事在值班,柴永华开着卡车将16楼的所有物品都搬走了。当时同事并未多想,后来才意识到柴永华为了躲债跑路了。“他将中侨广场所有房子都抵押给银行了,有不少淄博的开发商找他要*。”李师傅说,他来这里当保安已经半年多了,至今一分*工资都没发。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尝试着拨打柴永华的电话,发现对方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业主可向**起诉,要求开发商按合同约定交付房屋,并办理确权登记,承担违约金。业主起诉后,如果开发商跑路或不露面,**可缺席判决。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