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男子手机号停用未解除绑定银行卡 被盗刷5万元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齐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齐河县居民张某的报案,称其近期发现银行卡内余额少了5万余元,经到银行确认,银行系统显示张某在网上银行消费多次共计53200元,但张某近期一直未在网上购物,遂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很快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张某于2013年6月份通过尾号为1531的手机号在支付宝上绑定了银行卡业务,后张某更换了手机号,但原来的手机号一直未注销。不法分子通过张某使用过的手机号码在网上注册银行卡账号绑定业务时,支付宝系统提示,该手机号已在网上注册,无法重新注册。不法分子以忘记注册密码为由获得一个新的注册密码,用新的注册密码在支付宝上冒用受害人的银联卡支付消费5万余元。

警方提示:手机绑定银行卡业务存在隐患,市民在停用或者注销手机号后,一定要及时取消相关的绑定业务。如不及时取消,系统会自动默认原来的那个手机号,相关信息还是会发送到该手机号上,通过该号码就能轻松实现网上购物、转账、密码更改等多项操作,自身的银行账户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