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单位钢化玻璃门突爆裂 专家:为安全可贴膜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晚,南京路上的一家单位办公室里突然一声爆响,一扇钢化玻璃门应声爆裂,所幸没有伤到人。记者采访了解到,经过打孔后的钢化玻璃会导致应力集中,这也是发生爆裂的一个重要原因,而玻璃含有夹杂物、缺口、划伤、爆边也都可能导致钢化玻璃爆裂。

13日晚10时许,南京路一家写字楼内,突然发出一声*响,工作人员回过神一看,发现原本好好的一扇玻璃门已经碎成了渣子,满地的碎玻璃。办公室的主人王女士称,她当时刚离开一分钟,屋内没有人,玻璃门发生自爆。据了解,这扇玻璃门使用的是钢化玻璃,已经用了七八年的时间,平时也不经常开关,不知道为啥会突然爆裂。

其实,*近钢化玻璃爆裂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多起。近日台风过境时,还曾发生过多起居民家窗户上的钢化玻璃爆裂事件。14日,记者也对一些建筑装饰材料市场进行了调查。一制作无框玻璃门的商家表示,在制作钢化玻璃门时使用的有两种规格的钢化玻璃,通常使用合页的是10毫米厚,使用地璜的为12毫米厚,因为材质不同,价格也有区别。

“平常有人说钢化玻璃的自爆概率在3‰左右,这其实只是厂家自己的说法。”**介绍,在遭受尖锐物体击打,或是玻璃内部含有硫化镍杂质,都可能导致玻璃爆裂。“特别是在对钢化玻璃门进行打孔后安装合页、门把手,会导致应力的集中,使钢化玻璃变得易碎。”对于王女士遭遇的玻璃门自爆情况,**分析,在没有强大外力作用下,玻璃突然破裂可能是玻璃质量较差,例如玻璃有夹杂物、缺口、划伤、爆边等。

**称,钢化玻璃仍是高层住宅的*选。如果从安全角度讲,市民在选购钢化玻璃门窗、淋浴房时,可对钢化玻璃的边角处进行贴膜包角处理,必要时还需要加框固定,另外,市民还可考虑使用夹层玻璃。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