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凯旋 紧急救援创4个第1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14日19时45分,青岛红十字救援队赴云南鲁甸震区的*后一批7名志愿者抵达流亭机场,与前**到达的10名队员会合,在此之前,部分志愿者已经分批返回。记者采访了解到,初入震区时,由于物资紧缺,18位队员一顿饭分吃1个大头菜,虽然困难重重,但他们仍然迎难而上,在此次救援中**四个**。

在云南鲁甸地震救援中,青岛共有三支救援队参与,到灾区后统一组成青岛红十字救援队,这也是青岛红十字救援队**次列编中国红十字会救援队,参与灾害救援。

8月4日23时,青岛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带领10名救援队员冒雨兼程,在距离云南省鲁甸县**山镇*近的小寨村搭建营地,这是红十字总会在灾区搭建的**个救援指挥中心和救灾物资转运站。“与此同时,总会前线指挥部连夜派出了突击队,由青岛红十字救援队5名队员组成。”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介绍,因物资还未进入灾区,每个人只带了压缩饼干和矿泉水,根本不够吃,压缩饼干只能“压缩”着吃,本来**吃一块,当时**只能吃半块。

8月3日接到救援指令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通知人员着手筹备物资时已近深夜,李延照介绍,很多超市已经关门,队员多是从自己家里带了些应急食物就出发了。今年25岁的张程丰是队里仅有的两名女队员之一,身为药剂师的她担任救援队的队医。“我们是**个进灾区的救援队,搜救工作当即就展开了。”张程丰说,当时物资跟不上,大家早上就煮一点面条,一个卷心菜,然后撒上一把当地产的麻椒,有时18个人分吃一个大头菜。后来虽然救援物资送到,考虑到物资紧缺,救援队员不愿意给当地添麻烦。

“当时有一座四层楼房下压着遇难者,我们用简易工具挖了三层楼,将遇难者抬了出来。”李延照说,8月2日晚,有几个队员就在海边救人,8月3日又进行了水上救援训练,向震中突进的过程非常艰难,队员们连续几天都没休息好,每个人都在强撑着。

在云南鲁甸地震救援中,青岛红十字救援队**了四个**:**个在灾区建立大本营,**个建立震中指挥部,**个建立前进指挥部,**个建立安置点。李延照介绍,8月4日夜间,5名队员组成的突击队徒步14公里,进入核心重灾区**山镇,8月5日当天就挖掘7名遇难者,接下来几天共挖掘出11位遇难者;8月5日夜间,救援队在**山镇建立起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前线医疗点,5天内,共救治伤病人员763人,成功抢救重度中暑脱水性休克患者1人。

救援队表现出色《焦点访谈》专题报道

青岛山海情救援队队长徐公安是其中一名志愿者,抵达机场时,记者注意到,他身上的制服上写满了名字。原来,8月13日,青岛红十字救援队离开**山镇时,当地百姓为了感谢他们的帮助,特意写上的。当天到机场迎接英雄凯旋的还有李延照8岁的女儿,“当我从电视上看见爸爸的时候,我感觉他是一个英雄。”李延照的女儿说。当记者问起她*想对爸爸说的话时,她看着李延照说:“爸爸,我爱你!”

因青岛红十字救援队在云南鲁甸地震救援中表现出色,被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进行了专题报道。青岛市红十字会表示,截至8月14日,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320.19万元。 见习记者 李飞鸿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