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积公路部分路段已经通车 是否收费暂未定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从城阳区双埠至黄岛新区积米崖的双积公路,目前部分路段已经通车,其余部分路段有的正在紧张施工;双积公路建成通车后是否收费,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贷款还贷情况决定……8月14日,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王祥木做客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国省干线安全畅通”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据介绍,目前市公路局正在建设的公路项目有: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省道三城路莱州界至平度万家疃段改建工程、三城路沙梁大沽河大桥改建工程、省道397上里路城阳段大中修工程、省道296流李路大修工程等十余项。

双积公路设计从城阳直通黄岛新区,目前部分路段已经通车,对于工程整体进展情况,市民十分关注,并询问未来是否会收费。王祥木答复说,双积公路全长约56.7公里,自城阳区双埠经红岛经济区、胶州市至黄岛新区积米崖,该工程根据前期工作进度,分段于不同时间陆续开工。目前双埠至高新区(双高公路)段、胶州至红石崖段已通车;红岛经济区(岙东路至韶海路)段及黄岛新区(红石崖至辛安)段在建。其中,红岛经济区岙东路至韶海路段目前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预计将于年内通车。罗家营社区段因红岛经济区征地拆迁原因,暂不能施工。公路局将继续协调红岛经济区管委加快罗家营社区段的拆迁进程,争取早日实现高新区段贯通。而黄岛新区(红石崖—辛安)段路基小桥涵由黄岛新区**组织实施,目前正在施工中。路面及大中桥工程由公路局负责实施,目前已部分开工,该段完工时间需黄岛新区完成路基小桥涵及征地拆迁后,公路局在十八个月内完成该段工程建设。

至于双积公路建成通车后是否收费,将由山东省人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贷款还贷情况决定。

而西部南北大通道作为十二五规划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多年,但迟迟没见动工。王祥木表示,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是本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南北向交通干线公路,2012年省交通运输厅下达了该工程的前期工作计划,因该项目路线长、投资大、占地多,且涉及青岛、烟台、潍坊3个地市及沿线多个县市,市交通运输委目前正在进行路线走向优化,对土地、规划、环保、水利等各项建设事宜积极办理,下一步对于涉及烟台、潍坊的建设事宜准备上报省厅进行统一协调。具体的批复时间和开工时间目前不能确定。公路局将继续积极推进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对条件成熟的路段可以先期开工建设。

针对省道218三城路沙梁大沽河大桥建设情况,王祥木表示,该桥梁全长607米,路线全长2.265公里,一级公路标准 ,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计划2014年9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交工验收后通车。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