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伟:要把优化环境作为民营经济发展"三大工程"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16日上午,肥城市招商引资暨民营经济发展调度会召开。肥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各级要把优化环境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生命工程”、“出路工程”、“希望工程”来抓,不断优化活力迸发的创业环境、积极宽松的政策环境和企业家的成长环境,积聚竞争实力,增创后发优势。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绪扩主持会议。肥城市**何敬鹏、赵燕军、李华民、王爱新、辛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成伟就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和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分别提出要求。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张成伟指出,一要主攻蹲点招商,夯实工作基础。各镇街区要把蹲点招商作为引资的*要途径,立足肥城市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深入研究蹲点区域的产业特点、企业动向,找准对接点、切入点,广泛搜集信息,全面加大攻势,**短期内有新的亮点和大的突破。二要强化**招商,深化全员招商。坚持党政正职外出招商的制度化、常态化,优化招商力量,广泛搜集新信息,洽谈对接新项目。要全面动员辖区内的干部、企业、村参与到招商引资中来,延伸招商触角,扩大信息来源。组织好参加好各类主题招商活动,推介肥城市优势资源。三要发挥商会作用,引导返乡创业。把引导在外肥城籍人员返乡创业作为招商引资的一个主攻方向,深入实施“回归工程”,积极引导在外肥城籍人员回肥城上项目,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四要突出人才招引,推进科技招商。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力度,强化政产学研合作,力争引进一大批***人才和高科技含量项目,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生活力和不竭动力。五要加大农业招商,突破文化招商。年内,全市引进农业**项目10个,农业招商引资协议投资额10亿元以上。在文化招商上,要深入挖掘肥城文化资源,搞***策划,努力引进落地一批**文化产业项目。六要扩大利用外资,**完成任务。努力引进外资,抓好外贸培植,推进**项目。

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张成伟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加强**,落实责任,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在全市迅速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的热潮。二要优化环境,构筑发展支撑。要把优化环境作为民营经济发展的“生命工程”“出路工程”“希望工程”来抓,不断优化活力迸发的创业环境、积极宽松的政策环境和企业家的成长环境,积聚竞争实力,增创后发优势。三要递进培养,加快企业膨胀。**实施好百企成长、育苗扶壮工程培育、品牌提升三个计划,进一步规范企业运行机制,鼓励引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施好中小企业管理创新落地工程,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常绪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解放思想、加压鼓劲,突出**、集中用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发展的新热潮。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