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喂还要会教 家政大赛新增智力开发技能测试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8月16日、17日,本市第六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月子护理专业大赛开赛。今年的大赛相比往年对月嫂晋级的要求更高,新增新生儿智力开发技能测试,月嫂要掌握语言、视听、与婴儿交流等6大类14项智力开发的技能,以后的月嫂将不仅会喂养,还将能做月子里宝宝的早教导师。

8月16日、17日,由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月子护理专业大赛在爱心大姐服务社进行实作考试。据了解,本次月子护理专业参赛选手共233名,分别来自青岛市爱心大姐服务社等30个家政服务企业。

8月17日上午,邹文芳大姐在候考区等待,她告诉记者,她从2001年开始从事月嫂工作,2009年参加了**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通过考试获得了**月嫂认证。今年她打算继续参加比赛,目标是成为*席月嫂。“现在家长对孩子的护理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也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够把婴儿护理工作做好。”邹文芳说。

青岛市家政服务协会会长陈淑华介绍,今年的大赛与往年相比,月嫂们报名踊跃,一开始报名人数达400多人,但大赛要求的条件比较苛刻,要求参赛大姐服务满意率必须100% ,报考**月嫂的必须是持证上岗8个月以上,报考**月嫂必须是持证上岗12个月以上,报考*席**月嫂必须是持证上岗24个月以上。如此严苛的条件下,参赛选手数量还是比去年增加了不少。

“今年参赛大姐们还有一个特点是年龄较往届低,大部分选手在35岁~45岁,55岁以上选手只有4名。而去年大部分选手是45岁~55岁。另外,今年的选手文化程度也有所提高,大多是高中水平,初中以下人数占三分之一,大专以上人数占到5%。”陈淑华说。

针对今年的大赛环节,陈淑华介绍,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月嫂的要求越来越高,月嫂不仅要做好基本的喂养基本功,还要掌握新生儿智力开发技能,所以今年的大赛新增了新生儿智力开发测试环节。

在大赛现场,记者看到,月嫂们要通过三个考台的测试,**个考台测试的是母乳喂养技术,第二个考台测试月嫂新生儿智力开发技术,第三个考台是测试月嫂的基本功。在第二个考台记者看到,一名月嫂正在对大赛评委演示对婴儿进行的视听训练,月嫂一只手拿着一张卡片,另一只手揽着婴儿道具的身体,让婴儿的目光能追着卡片移动。

“这是开发婴儿的注视能力。”大赛评委介绍,开发新生儿智力技能环节的测试,共涉及6大类14项,包括语言 、视听、与婴儿交流等项目的考核。

今年大赛除了实际操作考试,还将在本月20日举行月子护理大赛的理论考试,*终以大赛成绩理论考试占30%,实际操作占70%的计分方式算出综合得分。据悉,今年选手晋级难度变大,获评*席**月嫂的选手原则上只有7%的比例。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