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鲁西宜居高地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走进鱼丘湖街道,浓浓的“征兵宣传、国防知识宣教”气息扑面而来。小广场、街道口、主干道、各村路口等群众密集地带悬挂或张贴的宣传横幅、标语迎风招展,鲜艳夺目;头戴钢盔、身着橄榄绿的人民***形象宣传画及相关知识内容占据各村公示栏、橱窗、黑板报的主要位置,吸引众多群众争相观阅;新印发的《鱼丘湖街道征兵宣传册》发送到各家各户;征兵宣传车在乡村道路上来回穿梭,铿锵有力的革命歌曲在广袤的田野里回荡。

广泛的宣传、深入的发动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不少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前往街道**部、各社区征兵站咨询参军入伍相关政策、信息,提早准备报名、体检等相关事宜。

鱼丘湖街道夏季征兵工作启动后,该街道设立专门征兵宣传车,组织专武干部,开展一系列的征兵宣传。早上,到北湖等“早市”开展征兵宣传;白天,到迈官屯、罗寨等村内集市开展征兵宣传;晚上,到寨北、姜堂等村办公室开展征兵宣讲;周日,到人员密集的金城广场等地开展征兵宣传。同时,街道**部通过发送飞信的形式,将征兵信息和即将开展的征兵宣传活动信息及时通知辖区群众,欢迎广大适龄青年及家长积极参与。由于计划周密,方法得当,措施得力,群众知晓率达到 90%以上,增强了广大青年当兵入伍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周官屯村的青年刘洪臣去年中专毕业后一直随父母在济南打工,月收入3000多元。听闻今年夏季征兵开始,他专程赶回家报名参军。刘洪臣说:“服兵役是每个青年的义务,再加上部队是个大熔炉,我们青年人都应该去部队锤炼锤炼。我认为当兵的机会很难得,不能错过,所以立志报名参军,到部队学知识、长本领、尽义务、作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