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农业局开展甲基溴替代技术培训班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8月6日,全市甲基溴替代技术培训班在莱城区寨里镇举行。

据了解,甲基溴是一种广谱性化学农药,一般用作土壤熏蒸剂来防*蔬菜土传病害,但甲基溴不仅是一种剧毒物质,而且对臭氧层有很强的破坏力,因此**上对甲基溴的运用进行了限制,我国也明确了淘汰甲基溴的计划和目标。早在2009年我省就提出了加强淘汰甲基溴工作,同时积极做好甲基溴产品替代工作。

培训会上,山东土壤消毒专业委员会**丁兆龙讲解了甲基溴替代技术,给广大学员们讲解了怎样进行土壤消毒处理等技术。学员们对于如何按照生产技术规程进行田间管理,科学合理使用农药,掌握农药安全间隔期,提高科学用药水平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一定采用甲基溴替代***,减少甲基溴使用排放,提高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业生态环境安全。”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