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普照寺路爆炸案追踪:买翻新电池易"惹火"电动车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7日,泰安市公安局通报称,普照寺路某宿舍储藏室**是电动车电池起*引燃汽油桶所致。10日,记者走访泰城小区和电动车市场发现,不少老旧小区还存在私接乱拉电线。

私接电线到储藏室

电动车充电就一整夜

10日,记者再次来到发生**事件的菜篮子科技园宿舍,发现宿舍里仍然有私拉的电线从居民家中一直连到储藏室中,电线**在空中,一旦下雨,很容易有水随着电线深入到一端,形成短路等隐患。“5日**的就是电动车电池在储藏室燃烧引起的。”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老旧小区都存在着类似的问题。三联小区是一个有近2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与菜篮子科技园宿舍一样,有不少居民把电线从居民楼扯到储藏室、停车棚,远远望去如同一个大网织在过道上方。

“我们平时骑电动车,主要是用来晚上给电动车电瓶充电用。”居民刘先生说,他白天出门晚上把电瓶放在储藏室充电,储藏室没有电源,自己只能从家里拉来电线用来照明和充电。看着别人乱拉电线,自己也跟着这样做。

泰安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小区管理的电线,要看产权是不是供电公司的,如果产权不归供电公司管理,也应该符合国家用电安全和技术规范,小区外商户乱拉电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的电线、插头也存在很大用电安全隐患,容易造成城市供电秩序混乱,诱发*灾,建议老旧小区用户进行集中用电规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