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市食药监局六措并举加强冷冻食品安全监管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冷冻食品消费量增大,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肥城市食药监局六措并举加强冷冻食品****,全力维护市民饮食安全。

一是开展全面严格检查。对冷冻食品经营场所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差、冷冻食品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索证索票和进货登记台账记录不全的经营者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无证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

二是加强机动灵活监管。在机构初建、基层监管人员不足的情况下,设立机动性的临时监管执法小组,“哪里需要哪里去”,根据各街镇所冷冻食品经营情况合理配置监管执法人员。

三是强化信息统计工作。统计全市冷冻食品经营者信息,根据检查情况对其进行分级评定,建档分类管理;对于评定等级较低的经营者实行**监控,增加检查频次。

四是规范冷冻食品经营。对冷冻食品经营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集体约谈,督促经营者自律,落实**责任人制度。

五是开展冷冻食品抽检。联系市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对于冷冻肉等食品的抽检工作,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严格依法处理。

六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报刊、宣传条幅、新闻广播等多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集中组织冷冻食品经营者学习《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号召其守法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