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区环卫处首推环卫微信平台 投诉查询样样行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是市民非常喜爱的手机通讯媒介,除了能聊天、晒照片外,还能关注自己喜欢的公众服务账号,免费查阅上面的内容。近期,奎文区环卫处就充分利用**,推出“奎文环卫”公众服务账号,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奎文环卫”帮忙

俺顺利找到公厕

8月11日,奎文区帝景苑小区的郑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去阳光大厦办理业务,出来后突然内急,却发现周围没有公厕。焦急中,他想起一位在奎文区环卫处工作的朋友曾**他关注“奎文环卫”公众服务账号,并称通过此公众服务号能查到奎文区内所有公厕的位置。果真,郑先生通过此账号顺利找到了在东风东街与北海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公厕。“没想到紧急时候,还真派上了用场。”郑先生说。

郑先生所说的“奎文环卫”公众服务账号是我市环卫系统*个“微服务”政务**公众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各种生活服务,也为市民提供投诉建议窗口,增强了与市民之间的沟通,促进环卫工作更加规范。

不但提供便民信息,还设投诉窗口

8月11日,记者关注了“奎文环卫”**公众服务账号,进入微官网发现其包含业务介绍、单位动态、行业资讯、垃圾收费、公厕查询、投诉建议等多项内容。记者点开“公厕查询”,页面上显示出城区地图,其中奎文区辖区内的44座公厕位置被清晰地标注出来。记者在“便民服务”里面看到,包含公交查询、*车查询、酒店查询、公共自行车查询、天气预报等十余项便民服务项目,打开“天气预报”一项,里面有8月11日至25日连续15天的天气情况,还有潍坊相关地区及周边城市的天气查询。

“公共自行车站点、公交、*车、航班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都能查询到,非常便利。”奎文区环卫处工作人员韩传义告诉记者,“该服务平台还提供投诉窗口,市民可以发布投诉建议,对奎文区的环卫工作进行监督。”韩传义说,市民对辖区内的道路保洁、垃圾运输等环卫工作中出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投诉建议”中的“一键拨打”进行投诉,也可以利用手机通过文字、图片、语音或视频的形式进行投诉。**平台的工作人员会快速反映民众诉求,派出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

账号运行一周

五百市民关注

据了解,“奎文环卫”**公众服务账号自8月5日开始运行,一周时间已有500多位市民关注该服务账号。

记者发现,在“奎文环卫”**公众服务平台上,还有详细介绍奎文环卫业务和*近工作动态以及行业资讯的信息。韩传义告诉记者,该服务平台向市民提供环卫行业和奎文环卫的*新资讯,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视频等信息大力宣传环卫工作,使得环卫工作随时得到社会的关注,赢得更多人对环卫工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能提高市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和文明素质。

韩传义表示,环境卫生工作遍布大街小巷,触及边边角角,关乎每一位市民和每一个家庭,希望广大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奎文环卫”的方式对该**公众服务账号进行关注。“奎文环卫”**公众服务平台作为联系群众、提升服务的有效途径,将不断听取群众意见,不断进行完善和改进,逐步扩大公众平台的社会影响力,逐渐形成“人人关注环卫、人人参与环卫、人人尊重环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的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