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宁阳县伏山镇930计生户四德榜上露笑脸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8月11日上午,宁阳县伏山镇陈行村文体小广场上聚集了很多围观的群众,大家正围在“四德榜”前谈论上榜的好人,“张家二儿媳妇上榜了,人家孝敬父母”“陈家陈秀英也成好婆婆了……”这时,双女户程金枝抱着孩子走过来,大家呼啦一下围上来,邻居张婶对她说:“孩子你真行,上榜了,看,带着大红花,多光荣啊”。如今,伏山镇59个行政村村村建起了“四德榜”,让群众评选身边的“孝德”、“诚德”、“爱德”、“仁德”模范。全镇评出了1180名“四德”模范,其中*生子女户和两女户就占930户。

自去年以来,伏山镇以农村“家庭美德”建设为突破口,扎实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好庭院”、“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引导农民文明、健康、科学生活,全镇涌现出一大批孝老爱亲、无私奉献、诚信经营的模范。该镇计生办抓住四德建设这样机遇,把“四德工程”纳入了人口计生工作的范畴,用四德来教育计生户,转变他们的生育观念,培植他们的****价值核心观,使一些计生户在四德建设中做出了榜样。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