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今年“陶博会” 市场“唱主角”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自2001年以来,陶博会与新材料技术**已经举办了十三届和十二届,去年又*次加入了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为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提升城市影响力、促进城市文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我市重要的城市名片。今年,在前三个板块的基础上,又新增了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使展会内容更加丰富。

市委书记周清利在多次会议上就展会的市场化运作提出具体要求。徐景颜市长明确提出,要大力提升淄博展会的**化、创新性和市场化活力,逐步把陶博会、新材料技术**打造成为国内**的知名品牌展会。

创新思路、完善措施,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今年的展会活动,意义重大。

今年陶博会,我市决定要坚持**引导、市场化运作,加大招商招展力度,**参展商、专业采购商人数和交易额有新的突破。对毕加索陶瓷作品展、淄博日用陶瓷精品展、中外日用陶瓷精品展、中外建筑陶瓷和功能陶瓷名品展、淄博工艺美术陶瓷及出口产品展销会、陶瓷代理/经销商峰会等活动,要全部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由承办单位负责组织策划、宣传推介、招商招展及配套服务等工作。

对陶瓷艺术**作品展、淄博窑古陶瓷展、“淄博琉璃·明清官窑”琉璃展等由区县或部门主导的活动,市**要求要创新思路,荟萃精华,把代表国内*高水平和淄博地域文化的精品展示出来,全面提升展会的档次和水平。

对第二届中国建陶进出口暨中意**设计创新**、陶瓷干法制粉技术****等活动,**侧重发挥好引导作用,重在鼓励支持企业及相关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积极承办,提高活动实效,为本届陶博会增添新的亮点。市经信委、市陶瓷行业协会、市建材冶金行业协会、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等要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各项活动的监督指导和保障服务工作。

新材料技术**作为**主导的重大活动,市**要求要本着更加贴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邀请与我市有实质性合作关系的高层次科研团队参加科技成果招商洽谈活动,**达成一批合作项目。要发动我市企业家积极参与,抓住展会期间知名企业、顶尖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产业前沿科技信息汇集的有利时机,想方设法把我市转型升级需要的技术、人才和项目引进来、留下来。要突出搞好院士专家淄博科技行、科技成果招商洽谈会、生物医药及生物工程技术创新高层**、中国硅酸盐协会测试分会理事会、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环境保护技术创新专题研讨会等活动,**达到预期成效。

市场化运作已经成为本届陶博会新的特色。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