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上上城孩子该去哪上学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0日,泰城部分小学报名开始,安居·上上城业主的适龄孩子却无处报名。家长去离家*近的泰安市**实验学校小井学校询问,被告知小区不属于学校的招生范围,让业主找开发商协商。上高街道教委工作人员回应说,安居·上上城的孩子先暂缓报名,小井分校先招周边四个村的学生,有剩余计划再考虑这些孩子,但不会耽误孩子上学。

相隔几百米,咋不让报名

安居·上上城距离泰安**实验学校小井分校只有几百米,该校是距离小区*近的学校。去年,小区不少孩子去这所学校上学,今年,适龄儿童报名时,学校却暂不接收这个小区的孩子。

安居·上上城业主张女士很苦恼,“眼看别人家的孩子都蹦蹦跳跳去报名,自己带孩子去泰安市**实验学校小井分校,却被告知不属于学校招生范围。看着别人马上去上学,孩子挺失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孩子解释。”

20日一大早,小区几位业主又到学校询问,依旧被告知暂不接收。他们跑去找开发商安居房产询问,一上午也没问出结果。

“这所学校离家很近,本着就近入学的原则,应该去这所学校,为什么现在不让孩子上学?”一位家长说,找学校和小区开发商,都没得到满意的答复。

据记者了解,这样的孩子大约有十几个。

不在我们片区,招生先**四个村

20日,在泰安市**实验学校小井分校,来咨询孩子入学的家长一个接一个,一位负责招生工作的老师忙着解释相关政策。

听明记者来意,负责招生的老师说,“原来学校可没这么多来报名的学生,从今早来学校到现在,忙得连杯水还没喝”。原来,今年7月份小井小学和泰安市**实验学校实行联合办学,更名为泰安市**实验学校小井分校,有了名校做后盾,周边小区想来上学的孩子一下多了起来,可学校校舍有限。

学校老师称,“安居·上上城暂不属于学校的招生小区,学校现在招收小井村、魏家庄村、郭家灌庄村和司家灌庄四个自然村的学生。如果有剩余计划再由泰山区统一调剂,得*先**这四个自然村的学生有学可上,建议家长找开发商询问孩子入学问题。

每天都有住户找,我们也挺无奈

这两天,有不少孩子要上小学的业主,去开发商安居房产那里***。安居房产工作人员也挺无奈,“我们只能尽力去找***门协调,毕竟我们没法安排孩子上学,真正的职能部门是***门。***门该给适龄儿童提供受教育的权利,安居·上上城是距离小井分校*近的小区。”

开发商安居房产工作人员称,现在小区的二期业主都发放了房产证,在泰山区的租房户孩子都可以上学,有合法房产的业主也应该享受这样的待遇才对。

只是暂缓报名,会让孩子有学上

据了解,泰安市**实验学校小井分校归上高街道教委管理,一位业主拨通上高教委工作人员电话,工作人员说,“安居·上上城业主孩子无法报名,不是不能报名是暂缓报名,肯定会有学上。等招完学校周边村的学生,有剩余计划就考虑这部分学生。”

记者20日下午再次拨通上高街道教委电话,工作人员说,这两年,泰安**实验学校小井学校周边新建小区比较多,学校校舍有限,招生压力很大,如果没有剩余计划,***门会帮家长协调,不会耽误孩子9月1日开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