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梦已不在!这是美国三队 缺一人差千里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23日讯 美国男篮出征世界杯12人名单公布,与2010年世锦赛那支已有美国二队之称的国家队相比,如今的这支美国男篮堪称三队。缺少了杜兰特这位四年前横扫**篮坛的战神,美国男篮丢掉了“梦之队”*后的**色彩。

梦幻已经不在

1992年的“梦一”以无坚不摧之势荡平**,对手以顶礼膜拜的态度被摧毁。随后的“梦二”到“梦四”,尽管遭遇的阻击不断升级,却依旧阵容豪华****。

“梦之队”的成色从“梦五”开始下降,接下来的“梦六”已是华丽飘散。美国男篮改变组队模式从“梦七”开始逐步收复江山,“梦八”北京折桂重返世界之巅。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美国男篮在**会往往派出*强阵容,而出征世界杯(前世锦赛)则使用一两位*星搭配二线球星的配置,梦幻色彩大打折扣。如今连装点门面的***头也没带,那就是美国男篮的梦醒时刻了。

这是美国三队

2010年世锦赛,美国队阵容是这样的:比卢普斯、*德勒、库里、杜兰特、盖伊、埃里克-戈登、格兰杰、伊戈达拉、乐福(微博) 、奥多姆、罗斯(微博)和韦少。当时这份名单被记者戏称为美国二队,纸面名字唬人效应实在有限。

看着2010年美国男篮世锦赛战团,再瞅瞅如今这支美国队。如果说四年前的那支队伍是美国二队,现在这套阵容也就是美国三队水准。不必掰开揉碎的一一对比,仅看看两支队伍的领军人物,高下便可立判。

缺一人差千里

哈登是本届美国男篮的核心,已被称为国家队“哈基石”。并非哈登不优秀,而是他与2010年美国男篮的王牌相比,档次恐怕就要低一些了。

2010年世锦赛的杜兰特有多么可怕?可以这样讲,美国队四年前能够夺冠,*关键的力量就是杜兰特无解的投篮。在那届比赛中,杜兰特场均22.8分破美国队球员世锦赛场均得分纪录。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杜兰特分别砍下33分、38分和28分,毫无争议的当选世锦赛*有价值球员。

在**比赛中,杜兰特谜一般的身高搭配无死角的投篮是破解对手收缩防守的*有效杀招。虽然美国男篮不乏优秀射手,比如库里和他的勇士队友汤普森,但他们都不像杜兰特那样又高又准能投还能突。哈登是不错,但他不是杜兰特。

有了杜兰特,美国男篮只要做好防守就可以见谁灭谁。杜兰特这次选择退出,美国队阵地战攻坚难度提升,*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加强防守强度,尽可能多的制造快速反击的机会,利用运动能力方面的优势杀死对手。可说到防守这件事,如今这支美国男篮又伤了保罗-乔治,而他们的“基石”防守端眼神太犀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