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全力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创新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枣庄滕州市准确把握经济转型期的机遇和挑战,把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手段,不断完善产业和企业发展规划,推动企业技改创新,强化**监管,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上半年,该市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4.8亿元、利税5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10.6%。

为优化工业发展布局,突出产业**,滕州市以规划**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形成了“产业—企业”较为完善的规划体系。该市每年列支200万元用于修编产业规划,委托国家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等专业机构,对重大产业进行分析比较和研究,先后编制了机械机床、煤化工、玻璃深加工等产业发展规划。同时,指导鲁南化工、辰龙集团、鲁南机床、威达重工等骨干企业,根据产业规划编制企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引导企业科学定位、突出**、错位竞争、差异发展,促进现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形成合理的企业梯次发展结构。上半年,该市10家**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3亿元,同比增长9.2%。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该市积极推动企业技改创新,深入开展“百项技改”活动,引导企业实施“零增地技改”,提升技术装备水平,盘活存量资源,促进企业扩张规模、提升效益。上半年,该市实施过千万元技改项目91项,完成投资67.9亿元,36个项目列入2014年度省技术改造导向计划。积极推进“双百创新”活动,鼓励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开发,提高企业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上半年,共实施技术创新项目132项,完成106项,28个项目列入2014年度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威达重工一创新课题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获得2014年度立项课题补贴经费2900余万元。

同时,滕州市还强化**监管力度,为50家**污染物排放企业的67个项目发放了排污许可证,建立了基本完整的企业排污许可证管理档案,准确掌握排污企业的基本情况、污染*理设施运行情况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引导发展节能环保企业211家,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围绕提升企业产品质量,该市通过集中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企业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查,上半年对化工、机械、建材等1259批次的产品进行了检验,纠正质量问题72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