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地税局推进首问责任制 好评率达99%以上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了解到,日照地税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系统*问责任制度(试行)〉的通知》,将*问责任制的落实、扎根作为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的重要突破口,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通过纳税服务监督台统计,上半年纳税服务好评率平均达99%以上。

开发区地税局强化业务培训,提升落实能力。针对干部职工综合能力较弱的实际,采取“主管科室讲业务”的方式,每周一讲,促进各科室业务交流,特别加强对办公室人员、税收管理人员和办税服务厅人员的税收业务知识培训,熟悉了解相关涉税业务办理流程,为落实*问责任制奠定基础。

强化制度规范,提升落实**。下发《关于落实*问责任制的通知》《*问责任制岗责手册》,明确全体干部职工“人人都是**责任人、办税员、辅导员、宣传员”的要求,明确涉税业务办理、业务咨询、服务投诉、工作建议等具体工作时的处理流程,做到及时办理、有效指引。

强化考核监督,提升落实实效。将*问责任制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对受到纳税人举报或分局明察暗访发现的不能落实*问责任制的人员和科室进行通报扣分,严格追究责任。同时将*问责任制落实与***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其他服务制度密切联系、同步推进、相互补充。

强化**宣传,促进公众监督。通过“税讯通”短信平台进行提醒、办税服务厅公示、走访纳税人等方式,对*问责任制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对*问责任制的认知和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有效监督,促使*问责任成为干部职工的工作常态、行为习惯和行业风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