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4县区巡视整改情况:清查公务用车 腾退办公用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第二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对淄博市临淄区、桓台县、广饶县、利津县、沂水县、费县6个县(区)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陆续公布了淄博市临淄区、桓台县、广饶县、利津县4个县(区)的巡视整改情况。

淄博市临淄区:

收回离岗内退干部占用公车

淄博市临淄区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区直一些执法部门工作作风问题比较突出的情况,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整*措施,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查处,公开曝光,接受群众监督。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窗口单位排队时间长、办事不方便等问题,在全区79个单位、277个服务窗口开展“15分钟限时**”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办法。组织各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单位对照**干部驾驶公车、离岗内退干部继续占用公车、交流任职干部带走原使用公车、警务用车管理不规范等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单位自查和专项检查,共发现3个单位存在离岗内退干部继续占用公车问题,涉及9台公车,目前已全部交回。全区共清理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1529.7平方米,清理整改后,全区机关干部人均办公用房建筑面积13.2平方米。

桓台县:

查办农村干部违纪案件41起

桓台县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县直一些执法部门问题突出的情况,加大执纪监督力度,认真查处一些部门单位存在的服务态度差、不按时上下班、公款旅游、滥发补贴等问题。对损害企业发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吃拿卡要”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对发生违纪违规的部门单位和个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肃问责。目前,已对26起43人予以通报。

进一步强化对农村干部的教育管理,认真纠正和查处虚报冒领惠农资金、以权谋私、财务管理不规范、村干部作风粗暴、行为不检点等问题。以化解**积案为抓手,动态排查农村党员干部在违反财经纪律、土地管理法、计划生育政策等方面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去年以来共查办农村党员干部违纪案件41起。

广饶县:

规范清理在企业兼职干部

广饶县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要求,纠正**干部和离职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问题,加强管理和问责。组织开展规范清理党政**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回头看”,共清理兼任企业法人代表干部6人,规范清理在企业兼职干部7人。认真解决**干部住房、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三公经费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解决一些机关干部到企业吃喝等问题。全县共清查不符合规定配备使用公务车辆273辆,通过拍卖、退还、报废、编制内过户等方式进行处置。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核查,共腾退办公用房560余间、11760平方米。试点公开的56个县直部门通过**网站、单位公开栏对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进行了公开。2014年,县级95个部门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118万元,较去年决算数压减2.53%。

利津县:

368名干部腾退办公用房

利津县狠刹公款送礼歪风,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开展了“清风利津·廉政巡讲”活动。积极推进“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试点”,今年1—5月份,全县“三公”经费支出1169万元,同比下降15.8%。全面清理规范**干部在社会团体兼职(任职),13名相关人员辞去了兼职职务。对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在编不在岗编外用人进行了专门*理。

认真解决办公用房超标、公车私用、公款吃喝、食堂管理、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报刊杂志摊派等问题。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9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庸懒散奢”问题15起15人,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创新推行廉政档案制度,为全县721名科级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扎实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全县共有368名科级以上干部腾退了办公用房,腾退面积2.8万平方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