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创业舞台广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农村妇女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学会了网络购物、网络销货,也学会了和城里人一样教育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图书馆。”5月28日,在周艳玲家中,她一边干活,一边笑着说,“这些都要归功于南海子妇女之家,是妇女之家个全村的妇女同志建立了这个平台。”

周艳玲是一个旋皮厂的女**,这几年,一直在做这个厂子,开始由于不懂厂子技术,出现设备问题,销售问题,她都要跑着找维修工,找皮子代销商。自从村里建起妇女之家,免费为这些女**服务,为广大妇女提供**、信息、亲子、家教、帮困、就业等多方面服务,大大延伸了妇女之家的服务功能和范围,使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妇联的贴心服务。

如今南海子村的妇女之家,不仅仅是妇女活动场所,还成了妇女生财之地。除了组织妇女学习电脑基础应用、跳舞、看父母课堂,还增加近期哪个企业招工、学习典型经验案例等就业信息。点到哪儿,生财信息就在哪儿。“像我不会上网,也学会了在**上找资料,不懂得一查就知道,都不用出家门了。”周艳玲一边说一边向我们演示她在网上如何让查阅资料。

有了群众对南海子妇女之家的认可和支持,南海子村的妇女工作有了大幅度提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南海子村委会妇女之家,把“访妇情、办实事”做到真正惠及妇女。近期,南海子村委会又投资一万多元建起了妇女之家书屋,配置了图书、电视、电脑、桌椅等设施。该村书记黄淑华说:“要是往年,村里的妇女早就没事凑到一起打麻将、玩扑克了。现在不一样了,村里游手好闲的少了,不讲发展的少了;学科学、用科学发家致富的多了,建了这个书屋,村民通过看书学习,不仅在生产上得到实惠,也提高了自身的文明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