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贩肾案终审宣判 贩肾51枚涉案1034万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51枚肾脏,涉案金额1034万余元,这是迄今为止我国被公诉的*大的一宗非法买卖人体器官案件。包括组织者、中介、掮客和医护人员在内的15名被告人,招募肾脏供体进行活体肾脏摘除,再通过北京一家有资质的**医院的泌尿外科主任,实施肾脏移植牟取**。近日,北京市一中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宣判,组织者郑伟被以组织**人体器官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其他人则分别获3年半至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1 寻求合作 攀上**医院主任

46岁的郑伟是这个团伙的组织者,祖籍安徽省淮北市。

据郑伟供述,2007年年底,没有稳定工作的他在给亲戚找肾源时发现,贩卖肾脏很**,便慢慢就干起这个“营生”。

案件材料显示,2009年底至2010年初,郑伟在了解到北京不少大医院有大量肾病患者急需实施肾脏移植手术的信息后,设法与北京某**医院泌尿科主任叶某取得联系。

郑伟供述,叶某曾向其诉苦称,正为科室的任务量苦恼,2009年的任务还没完成,2010年的任务是1600多万元,需要几百个患者在他那里做手术才能完成。郑伟便说,可以帮叶某从其他医院挖患者过来,还可以提供肾源。两人随后达成合作,叶某对外将郑伟介绍为医院工作人员,并确定该**医院为郑某团伙肾脏移植手术实施地点。取得叶某的支持,令郑伟所组织的整套肾脏买卖链条有了一个*终的合法落脚点。

“院方很高兴,因为医院的资质来之不易,要求每年要进行30例以上的肾脏移植手术,如果连续3年都达不到30例,肾脏移植手术的资质就要被取消了。”叶某案发后证实。

叶某称,他所在医院对患者的检查都完成后,认为可以进行移植手术的,他会和郑伟在手术前两天左右定好手术时间。手术前一两个小时,郑伟会给他打电话说带着肾脏到了什么地点,他安排手术前的具体工作。此后郑伟把肾脏用保温箱送来。叶某说,与郑伟的“合作”得到了院医务部的允许。

2 寻找肾源通过QQ 群聊天找供体

据负责找供体的翟德超供述,一般寻找供体是通过QQ群聊天的方式,找到后约供体来北京并安排住宿。翟德超说,他租房让20多个供体居住,他和刘保负责管理,给他们提供吃的,带他们去医院做检查。*多时,能有几十个供体,大部分都是急着用*又没有正当职业的人。

团伙中负责找受体的赵辉(非麻醉师)供述称,他和周倩找到患者后,翟德超会带供体过来让患者看是否可以。如果患者觉得供体合适,翟德超就安排他们体检做匹配,一般换两三个供体就可以找到匹配的供体了。

同样负责找受体的李晓铭供述,郑伟对卖肾的价格定了个底线,以前是一个肾18万或19万,后来是21万或22万,高于底价的*就是提成。

3 组建团队徐州寻找主刀医生

得到叶某的应允后,郑伟自称是叶某所在的北京某**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工作人员,开始组织人手寻找主刀医生 。

2010年3月,郑伟通过朋友认识了安徽省萧县杨楼镇卫生院的医生周鹏,并向周鹏提**肾手术的想法。周鹏表示同意,随后在徐州寻找实施肾脏手术的医疗机构和手术医师。周鹏先联系上了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赵健。赵健随后找到徐州市铜山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副院长杨国忠帮忙一起做手术,称做一台手术有上千元收入,并要求对方介绍一个麻醉师。杨国忠找来了同院名叫赵辉(另案处理)的麻醉师。此后,周鹏、赵健、杨国忠及赵辉还让郑伟以**医院的名义给他们发了聘请赴京主刀手术的聘书。

4 摘取肾脏开车连夜运肾进京

2010年4月至8月,周鹏在郑伟的授意下承租了徐州市泉山区火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非法实施数十例人体肾脏摘除手术。

在火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期间,赵健是肾脏摘除手术的主刀医师,杨国忠参与实施肾脏摘除手术,赵辉作为麻醉师协助完成手术。郑伟同时在周鹏的介绍下,招募了曾在徐州黄山社区医院干过医生的无业男子支有光负责供体的术后护理工作。

郑伟供述,一般他将手术安排在周一、周三晚上,一小时就能结束。结束后,他会带着切下的肾装入保温箱,开车回北京,并在早上七点前赶到**医院。此后,他向患者收取肾源费用后,联系安排患者在该**医院实施肾脏移植手术。

5 终审判决分别获刑3年半至12年

2010年12月,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刑侦支队在侦查中发现了郑伟犯罪团伙长期在海淀区倒卖人体器官获利。12月10日,警方在丰台区小屯路的一个洗浴中心将郑伟抓获。

2012年2月底,因组织**人体器官罪,郑伟及其手下被海淀检察院提起公诉。2014年3月14日,一审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郑伟等人为谋取经济利益,组织他人**人体器官,情节严重,均已构成组织**人体器官罪。依据他们每个人的犯罪情节,法院判处郑伟有期徒刑12年,其他人3年半至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一审宣判后,郑伟等人上诉。北京市一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据《京华时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