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基隆路小学新学期将投用 均36个教学班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开学,市南区的中小学生将迎来两所学校,一所是新建的青岛五中,一所是基隆路小学。据悉,青岛五中建成后安排36个教学班,有1800个学位,设计学制为三年制初中。而基隆路小学也将是一所***小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这两所学校共投资3.665亿元。

青岛五中提供1800个学位

8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5中看到,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这个新大门看起来有15米宽,比原来敞亮多了。”附近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看着这所学校从拆到建,现在教学楼的外墙已经粉刷完毕。记者来到教学楼内部发现,新教学楼内部的装修也基本上完工。教学楼里不光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还有ipad教室。记者看到,在教学楼的一层有着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体育馆,室外还有一个很大的体育场,跑道、篮球场都已经铺好了塑胶。教学楼的地下有一个100多个停车位的停车场。

2012年青岛五中拆除重建项目被列入市南区投入2.165亿元在原址上新建一座综合教学楼,新建学校规划总建筑面积为32768.92平方米,比旧校舍增加约25000平方米 。教学楼主体地上五层局部四层,该项目规划建设规模为36个教学班,1800个学位,设计学制为三年制**初中。新学期学校建成后,学生们将从山东路的临时教学点搬到新校。

基隆路小学增加6个教学班

与青岛5中隔街相望的基隆路小学也在紧张施工,记者来到这里时,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教学楼上的液晶显示屏。记者看到,操场在教学楼后,新的教学楼为红黄暖色调。

记者来到地下一层的食堂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天花板的安装,而施工房间的一台小仪器发出笔直的红色激光,很是显眼。“这是红外线激光水平仪,在施工中能**施工的**度,**施工质量。”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而记者在地下一层探访发现,气派的阶梯教室和地**育场都已基本完工。学校还设有残疾人厕所,不仅有坐便池,还有洗刷台,并有一些残疾人设施,这在岛城的小学里并不多见。

该小学共投入1.5亿元。记者了解到,新建成的基隆路小学的教学班也增加了6个,达到36个教学班,设计学制为六年制**小学。

打环保牌,突出科技特色

记者了解到,市南区新学期即将投入使用的这两所学校都升级为了“**二代学校”,即有先进理念,是满足小班化条件下包括班级授课、小组探究、个别教学在内的多种教学组织形式的学校。

新建学校不但为数字化多媒体营造了**教学环境,有效满足当前所拥有的*高版本的教育软件的运行要求。学校采用诸如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空调系统 、雨水收集系统 、新型墙体和窗体系统等节能设备设施,可以为师生提供健康、适用、**的使用空间,为师生提供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节能建筑。学校全部使用绿色环保的设备和材料。青岛市建管局委托专业机构对教学楼室内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各项有害气体均在安全指标以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