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烧烤摊妇女护烤炉防城管:这是我嫁妆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8月20日晚8时30分许,金门路、珠海路以及八大湖三个城管中队组成联合执法大队,出动5辆中型皮卡以及4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先来到烧烤摊点集中的上杭路。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上杭路和江西路路口附近,不到150米的路段上就有7家店铺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此时有近百名食客坐在人行道上的桌椅上用餐。烧烤用具以及餐桌椅子不仅将人行横道塞得满满当当,也占用了不少车行道路,车辆通行十分困难。 “这里昨天刚刚清理过一次,今天他们又摆出来了。 ”市南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栾继荣告诉记者。

在现场跟访中记者发现,不少烧烤摊点都是扎堆分布的。在随后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宁德路、逍遥二路、花莲路等区域也发现了许多露天烧烤摊点集中的区域。执法队员表示,这些露天烧烤集中的区域也是市民投诉*为集中的。

护炉子店主花样百出

记者看到,每当看到执法车辆驶来,眼尖的摊主就赶紧收炉子,虽然执法队员迅速上前制止,但是店主也是使出了百般花样。在上杭路执法现场,一位40多岁的中年妇女紧紧地抓着自己的烧烤车,嘴里念叨着“这是我的嫁妆,你们收走了我就不活了”之类的话。边上一个打着赤膊的年轻店主也显得十分激动,嘴里叼着烟一身酒气,对着上前暂扣炉子的城管队员进行辱骂,甚至与城管队员发生肢体冲突,想通过制造城管队员殴打店主的假象,来激起周围群众的不满,趁乱护住炉子。 “在日常执法过程中,这样的情况十分普遍,所以在执法过程中我们都是全程录像。 ”一名执法队员告诉记者。

在花莲路区域,在执法队员没收烧烤炉子的时候,一名正在烧烤的店主紧紧抓住自己的烧烤炉子不放,里面装满了烧得通红的木炭,任凭城管队员如何劝说,他就是不放手。由于怕这名店主被木炭烫到,城管队员一直不敢采取强制措施。直到店内人员反复劝解,店主这才同意将烧烤炉子放下。

整*野烧烤居民叫好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些露天烧烤摊点大多处于居民区附近,在狭窄的人行道上摆上摊位招揽食客。夏季这些烧烤摊点的生意十分好,但是由于这些摊点的卫生设施不全,导致这些路段垃圾遍地,马路上面常常有一大滩污水,走过去的时候一股食物变质味道的恶臭就扑鼻而来。

“早就该清理了。 ”家住花莲路的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家楼下就是露天烧烤摊点,“就算把门窗关死,每天晚上只要到七八点钟,那些烧烤摊的浓烟就会飘进家中。到了半夜还有人在喝酒喧哗,噪音太大了,晚上根本睡不着。”

截至昨晚11时,市南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部门组成的三路执法人员共取缔占路经营露天烧烤120余处,光是暂扣的桌椅、烧烤炉等经营物品就装满了10辆执法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